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第十中学迎来210岁生日!
2016-11-26 22: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切蛋糕庆生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彭琼霞)11月26日上午,下雨淅沥,以“凤凰于飞”为主题的杭十中建校210周年庆典活动在学校体育馆三楼拉开帷幕。大屏幕上,无数新朋老友的照片在光影闪烁间将回忆放大,那些或稚气或沧桑的面孔唤醒了生命中无数百感交集的时刻。

  此时此地,当双手再次握在一起,当泪眼笑看彼此容颜的改变时,一个声音告诉每位校友,“我回家了,我是十中人。”

  提起杭十中,杭城老百姓应该没有不知道的。杭十中前身是宗文义塾,创建于1806年,是浙江省办学历史最悠久的中学,今天迎来了210岁生日。

  杭十中陈积粮校长回顾了杭十中荣耀的历史,缅怀那些在中国现代史上留下深刻印记的教育家,文化斗士和哲人,那些名字与杭十中渊源如此深厚。

  从杭十中走出的知名人士不胜枚举,比如著名教育家马叙伦,著名诗人戴望舒,著名著述、翻译家卜成钟,著名历史学家缪凤林,著名作家张天翼、洪汛涛、郑秉谦,著名美术家董希文、叶庆文,著名运动员陈招娣等等。此外,从杭十中,还走出过6名院士。

  “每一个后来者更有责任砥砺奋进,继往开来!”陈校长说,把老校变成名校,才担得起前人留下的好名声。

  79届校友褚树青代表校友发言。他说,走到慢慢淡出社会的年纪才能体会班主任的话多有道理。往事难追,少年不再,同学相聚最清新、最鲜活,聊得最多就是同学间的逗趣故事。

  “有理想,敢拼,爱知识,爱创造自己的生活,人生的底色都是在中学的校园里打下的。” 褚树青说,家庭和学校都是教育的主体,感谢母校,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永远是十中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220843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