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在家教育还是出国留学?其实国际教育也可选 晨山学校2017国际课程体验营即将开始
2016-11-29 10: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都爽 编辑 陈显婷)全球化和快速致富使得中国两大传统价值观陷入困境:家庭和教育。 

  不管是早两年民办非营利机构21世纪教育研究院发布《中国在家上学研究报告》的数据显示,中国大陆约有1.8万名学生在家接受教育,还是前阵子热播的关于孩子升学、留学的《小别离》,都反应和探讨了中国家长在面对孩子教育时摸索出的区别中国体制教育模式的其他努力和尝试。 

  这其中的在家教育成功的有,但不可否认的是大部分是失败的。没有老师的指导,很难建立起系统的知识和严谨的学习体系。相比美国的在家教育,是建立在与之相匹配的社会认可度,有社区支持,有资源共享体系的基础上的,发展了几十年,各州均已合法化。 

  即使如此,今年在戛纳电影节上大放异彩的探讨家庭教育的美国影片《神奇队长》,也在影片的最后,对在家教育提出了质疑。 

▲《神奇队长》电影剧照(第69届戛纳影展一种关注单元最佳导演奖) 

  而选择将年龄越来越小的孩子送出国去读书的方法,看似让孩子太早脱离了国内教育,但这些被外媒称之为“降落伞”的未成年学生的实际情况令人堪忧,长期的寄宿家庭生活,不受监管的代理监护行业,孩子的安全和健康只能依靠寄宿家庭的善意。同时成长阶段与家人和所属文化的分离,使孩子更容易被孤立、更有侵略性、焦虑、抑郁甚至自杀。过早的骨肉分离并不能带来更好的教育,也许得不偿失。 

  在家教育需谨慎,送出国又不宜过早,中国的国际教育在强烈的需求中蓬勃发展,既可以使不信任体制教育或者不适合体制教育的孩子有其他成熟完善的教育系统可选,同时直接与国际接轨,让意欲出国的孩子能在国内完成海外大学预科,不用过早脱离所属文化。 

  IBA-levelAP、美高、中加班等等,对于打算选择国际课程的家长来说应该都不陌生,查找各种详细的课程简介,参加各种面对面教育咨询会,然而即便把课程信息再怎么倒背如流,实际国际课程是上什么课?如何上课?孩子是否真的能适应?依然是未知。 

  任何学校都需要以在校学生的教育权益为最高考虑,国际学校更不例外,为避免对在校学生的正常教学造成干扰,很少有国际学校能组织较长时间的课程体验活动。 

  晨山学校作为国际学校,采用IB课程,通常每年2~6月期间不定期安排“体验日”活动,为期望切身体验国际课程的家长和学生们提供机会。常规体验日为期2天,尽管可将IB课程的课堂内容做浓缩展示,但限于时间短暂,并不能让学生更充分的了解国际学校其他方面的学习生活,譬如同学间的团队合作、人际关系、沟通交流、时间管理、宿舍管理等等。 

  2017年寒假,晨山学校将以冬令营形式,组织为期9天的国际课程体验,使参营学生在此期间能够完整体验国际教育中的人文、英语、国语、科学、戏剧、体育、团队合作、户外拓展等科目和活动,同时包含课上、课下、宿舍生活等其他方面管理。部分科目与在校国际部学生共同学习、交流。 

  晨山希望通过较长时间的体验,能够使参营学生全方位、多角度体验国际学校的学习生活,为关注国际教育的家长和学生做实地考察。 

  注: 

  1、在国际教育中,戏剧教育作为欧美的基础教育备受重视,如希望体验全面系统的戏剧教育,则对课时安排有较高要求,因此,为满足家长对国际戏剧教育的体验需求,晨山同时开设戏剧教育营,戏剧营9天课时将紧紧环绕戏剧课程进行体验。 

  2、为保证教学质量,国际课程体验营、戏剧教育营分别只招收1个班。 

  晨山2017冬令营详细情况如下: 

  开营时间:2017114~122 

  招生对象:9~14周岁适龄学生。 

  招生人数: 

  国际课程体验营:上限20/班(仅1班) 

  戏剧教育营:上限15/班(仅1班) 

  费用: 

  国际课程体验营:人民币3699/ 

  戏剧教育营:人民币5600/ 

  报名方式(3种方式均可) 

  1、在晨山官网报名:www.chenshanschool.com 

  2、发送邮件报名:info@chenshanschool.com 

  3、关注晨山学校微信公众号(chenshan_school),留言报名。 

  晨山学校地址: 

  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齐云西大道 

  咨询电话:0559-756112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签约0.pn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5 19: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9 15: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7 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