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绍兴市再度承办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冬令营
2017-02-09 11:08:00
绍兴电视台

  绍兴市再度承办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冬令营,昨天晚上,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第34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冬令营在绍兴一中开营,全国各地578名选手将展开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切磋技艺。

  “奥林匹克冬令营的主要目,就是让中学生从小就接触计算机科学,通过学习计算机编程,来掌握计算机的一些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竞赛不是目的,而是希望通过竞赛带动科学的普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主席、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杜子德说。

  在报到现场,来自各重点高中的学生已经摩拳擦掌,希望向几位世界冠军讨教两招。

  “希望能和全国各地来的老师、选手、同学们,一起互相切磋、互相进步,从老师和同学们身上,学习很多东西,希望在各方面。能够提升自己的能力。”河南省实验中学学生杨天乐说。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冬令营是全国青少年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系列活动之一,一般选择在省会级城市举行,而这次是绍兴市继2008年后再次承办,成为全国仅有的两个再度承办的地市级城市之一。绍兴一中也是获得国际金牌最多的学校之一,先后获得的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亚太地区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以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奖牌数,均遥遥领先于全省其他学校。特别是在2014至2016年,全国一共斩获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10枚,其中4枚由绍兴一中学生获得。在去年出炉的全国信息学奥赛浙江省队16人名单中,绍兴一中共有8位学生榜上有名,占到半壁江山。

  “信息学是绍兴一中的一张文化名片,我们信息学奥赛的孩子们,在他们热爱的土壤里面,走向了他们最美好的自己。所以未来的绍兴一中的信息学,将会跟着孩子们的脚步,一步一步脚踏之地往前走,会走得越来越好。”绍兴一中校长朱雯说。

  “我已经获得两次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的金牌,我希望通过这次冬令营。能够考进全国前15名,冲刺今年的国家队。” 绍兴一中学生孙耀峰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