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讲话座谈会
2017-05-05 23: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邝颖图 通讯员 廖博思)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赴中国政法大学考察,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广大教育工作者、青年工作者、法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并发表重要讲话。

  5月4日晚,浙江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 座谈会,师生们围坐在一起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

  “青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从习主席的讲话中,我感触最深的一点就是要在大学这几年里的青春岁月多做有用之事,多读有用之书。青春的我们就要不遗余力地痴迷于学习与成长!而学习不仅仅局限于我们的书本知识,更应该广泛学习,广泛读书,多实践,得真知!”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大一学生胡洪洋说。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走出校园,融入社会,扩大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境界,只有大格局才能让我们走的更远!我们作为共青团的一员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坚定跟党走,这就是初心。不忘初心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我国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 商学院会计专业大一学生徐超群说。

  “习总书记说,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作为辅导员,也作为一名老师,更要有良好的师德,用自己的言行去感化学生。”东语学院辅导员丁彩瑶说。

  “学校最近在开展‘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习总的七年知青岁月让人很感动。让我们一起在习大大的勉励下,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毕业后为服务祖国和人民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校“学习近平系列讲话”研究会会长廖博思同学说。

  国际商学院副书记周明宝认为,我们要让我们所处的时代刻上烙印,那样在三五十年之后,我们能让别人知道,能让自己想起自己是经历过这个时代的人,让历史在我们身上留下一点东西,用习总书记的话来说,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广大青年抓学习,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特别是要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

  校党委宣传部长徐勇认为,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个人素质是必不可少的,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有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师生们纷纷发言,谈感悟、思索。总书记的讲话在浙外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总书记对青年师生的关心令人倍感鼓舞,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力继承弘扬五四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担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代表、团委书记、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校级学生社团“学习近平系列讲话”研究会骨干成员,青年学子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803100811.png
33.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