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大瓯江学院学霸研发“刷题神器”,助你轻松应考
2017-06-26 14: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杜晓哲 吴意达)“想要考试轻松过关,请找刷题神器帮忙”,眼下,各个高校都已经进入了考试复习周,很多人还在为知识点太多而苦恼,还在为题目杂乱而发愁?  

  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理工学院的荆昊同学开发的一款名为“我爱刷题”的小程序在微信朋友圈走红,这款刷题神器不仅仅只针对高校的期末考试,社会上的各种等级考试、资格考试也同样适用,只要自己导入WORD版本的试题就行了,几分钟轻松搞定,接着就可以不断的练习。

生活照

  开发刷题神器,让复习变得易如反掌 

  荆昊是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理工学院14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多次获得奖学金,在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中获得二等奖等等,说起开发这个小程序的初衷,他笑着回答,“这还多亏了去年期末,大家为了通过考试,一起疯狂背题库的事儿。”

  原来上学期的课程较多,班级里有不少同学苦于没时间复习,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近代史这类公共科目,需要记忆的东西特别多,理科出身的他们更是抱怨道:“背了忘,忘了背,导致最后考试时心情忐忑又烦躁,很难发挥。”

  那么,在紧张的期末复习阶段,除了上课笔记要记和背以外,若是还能有一个时常翻看的错题集就更好了。荆昊正是看到了这一点,觉得手动错题集太耗期末时间,就想着做个随时随地能够查看的刷题软件。

  编程照

  于是电子商务专业的荆昊自学编程软件,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摸索,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终于开发了这款名为“我爱刷题”的小程序。

  这款我爱刷题的小程序界面简单明了,操作方便,除了一些公共题库之外,更多的是让使用者自己导入试题,可以做到个性化,同时题目还可以自己进行时时更新。而题库类型涉及单选、多选、判断题等,分为练习和测试,如果答对了就自动进入下一题,如果答错了会用红色标记,让使用者一目了然。

  记者自己也体验了一把“我爱刷题”的便利,记者首先从网上找到了几套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相关试题,然后打开微信发现找到小程序,通过搜索就能找到我爱刷题,打开这个小程序,点击开始学习,选择添加科目,输入名称“教师资格证考试”,再选择添加题库,根据不同的题型将之前找到的试题复制进去就大功告成了,这样就能生成属于自己的题库,接下来就可以不断的练习了,整个前前后后就几分钟能够搞定。

“我爱刷题”小程序截图

  自学编程软件,终于从小白向达人进阶 

  据了解,这个由荆昊同学制作的刷题神器,已经成功帮助了500来位同学搞定期末复习,且影响力还在加大。目前除了在不占空间的微信小程序外,另外还已成功研发出了适用于电脑和安卓手机的两个版本。

  别看这个刷题软件界面简洁,操作方便,背后可是花了荆昊几个月的心血。电子商务专业的荆昊此前都没怎么接触过编程,完全都是自学成才,所以在制作过程中就经常泡在图书馆和寝室查阅相关资料、不断修改和完善,另外在界面的设计方面,也走了不少弯路,所幸最终都一一克服了。

  “我爱刷题”小程序截图 

  荆昊同学说:“写程序最怕的有两样东西,一个是没想法,另一个是编程期间所要承受的孤独。”制作过程中,荆昊写代码有时候可以从早上一直写到晚上,期间的枯燥无味可想而知,那时候支撑他走下去的想法也很简单,既然做了就一定要做好,一定要帮助同学们不再为背题忘题所困扰。

  如今,荆昊同学表示很高兴看到自己的作品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日后也会更加努力,不断地改进、完善软件应用。下个学期荆昊将是大四学生了,面对即将到来的毕业和就业,他表示还会继续学习有关编程的东西,将来从事计算机编程相关的工作,让软件改变更多人的生活和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0141146.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351.jpg
4 拷贝.jpg
微信图片_202010131459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