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7月12日,浙江新高考招生咨询会第二轮第二场在衢州学院举行
2017-07-12 20: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孙琦)7月12日上午,2017年浙江新高考招生现场公益巡回咨询会第二轮第二场在衢州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所高校参会。本场咨询会由衢州市教育考试院、中国教育在线共同主办,衢州学院承办,旨在帮助考生充分了解新高考招生政策的变化、新录取办法下的填报志愿技巧和策略、新高考下高校志愿填报和录取的规则,以及掌握各所高校的最新招生信息。

  一大早,就陆陆续续有家长和考生来到衢州学院咨询会现场。他们带着各种各样的疑问来到这里,有的家长和考生事先经过细致准备,到了现场直奔自己有意向填报的学校,也有的还在考虑之中。郑同学和她妈妈从江山赶来咨询,“我们特地赶过来,就想更加深入地了解一下新高考政策下填报志愿的技巧和策略,目前具体要填什么学校、什么专业还在思考,想过来找一点思路。”郑同学的妈妈说。

  “我高考考了500多一点,这次来咨询会想看看省外是否有比较好的学校合适我,已经问过几个学校了,打算回去之后再好好研究研究。”郑同学笑着说。

  徐同学刚从衢州学院的摊位离开,就拉着妈妈走向下一所学校。“主要问问我的分数有没有可能报考,我的七选三科目比较偏理科,了解一下哪个专业有机会冲一冲的。”此外,徐同学还说,各高校的招办老师不仅会解答关于本校的招生政策和信息,还会根据他们的分数给出中肯的报考建议,此行令他收获颇丰。

  “我先来替我女儿试试水!”来自衢州的潘女士说,她女儿今年读高二,明年才参加高考,由于女儿明年高考时是新高考招生录取政策实施的第二年,于是她想提前了解了解。“我先来看看,到明年女儿填报志愿时,也做到心里有数。”潘女士捧着厚厚一摞高校招生简介和填报指南笑着说:“这些回家后我都会留好,等明年的时候再拿出来对比参考参考!”

  咨询会上,除了各大高校的招生展位,衢州市教育考试院的展位前无疑是最热闹的。家长和考生们带着一堆关于新高考高校志愿填报和录取规则的疑问前来咨询。有位家长更是现场模拟考生投档来形象地帮其他家长理解新高考的录取规则。另外,白羊帮主看到不少家长手中都有一个笔记本,记录着满满的内容。每咨询过一个学校后,就会仔仔细细的琢磨每一处记录的重点。

  不少高校的招办老师说,这次咨询会被问到比较多的问题都是考生和家长比较关心的,比如“大约多少分可以报考你们学校?”“我这个位次号报考是否有希望?”“这个专业去年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此外,同样备受关注的问题还有各高校的住宿条件、教学环境、就业情况等等。

  高校招办老师坦言,由于今年也是各校新高考政策实施下招生第一年,作为高校,要明确地给出考生是否可以被录取是不可能的,只会尽量多鼓励分数相差不多的考生报考,做尽可能多的尝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6-26 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