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招办访谈实录
2017-07-13 13: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主持人:请范老师介绍一下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

  范老师: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是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以工科类专业为主的普通全日制高等职业技术院校。

  学校先后荣获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浙江省十三五高职优质校、浙江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浙江省四年制高职人才培养试点院校、全国职业院校就业竞争力示范校、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院校、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示范校50强等称号。

  学校坐落在风景优美的杭州下沙大学城,交通生活便利,占地1000亩。下设友嘉机电学院、商贸旅游学院、达利女装学院、临江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汽车学院、动漫游戏学院、彩虹鱼康复护理学院、特种设备学院等9个二级学院,开设11个大类专业群34个专业,其中省级优势特色专业12个。任何一个考生都有机会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

  学校实训条件优越,校内建有面向全市开放的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 (杭州市公共实训基地)、中央财政支持的女装工业工程实训中心和园艺技术实训基地、化工技术和数控维修技术省级实训基地,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业见习基地(高职学生创业园)、浙江省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等创新创业及培训基地,实训条件优越。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5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170多人,拥有省级教学团队个,省级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23人,全国技术能手1人,省级技术能手3人。

  学校办学质量优,获国家教学成果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奖8项,国家教学资源库3项,位居浙江省前茅。学生技能大赛获奖频频,获国家级奖项25项(一等奖13项),省级奖项350项(一等奖52项)。

  主持人:今年贵校的招生计划如何?

  范老师:2017年,学校面向浙江省普高招生1064人,面向安徽等九省招生585人,其中:安徽省190人,河南省60人,山西省30人,贵州省40人,江西省130人,江苏省40人,福建省25人,四川省50人,广东省20人。

  与2016年的相比主要有两个方面变化:一是顺应中国制造2015和杭州产业发展需要,新增了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二是增加了部分优势特色专业的计划数,详见省考试院志愿填报系统和我校招生网。

  主持人:请范老师介绍一下贵校的办学特色:

  范老师:我校坚持深化基于“校企共同体”的合作办学思路,强调“融”文化核心理念,倡导“学校融入区域发展、专业融入产业发展、教师融入学校发展、学生融入专业发展”,突出“职业性”走类型发展道路,提出了“重构课堂、联通岗位、双师共育、校企联动”的教改思路,在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倡导百花齐放,彰显各自特色,强化实践技能和职业素养的并重培养。

  主持人:贵校的专业优势与特色有哪些?

  范老师:我校在2016年获得省级 “十三五”优势特色专业有12个:服装设计与工艺、数控技术、精细化工技术、园艺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信息安全与管理、动漫设计、电梯工程技术、针织技术与针织服装、电气自动化技术、护理、旅游管理。其中:电梯工程技术、护理专业都是顺应杭州产业发展设置的专业,就业前景好。另外:会计、电子商务等经济管理类专业比较热门,分数估计较高。化工类专业属于国民经济发展长线需求专业,物业管理等专业相对比较冷门,欢迎报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8-03-28 11:14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04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