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招办访谈实录
2017-07-14 17: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主持人:首先请倪老师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与其他同类院校比有哪些优势?

  倪老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拥有杭州、千岛湖两大校区,共占地1080亩,设有与旅游业密切相关的28个专业,面向全国23个省招生,目前全日制在校生11000余名,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六年达到98%以上。我院优势体现在四方面:

  第一,我院是第一所公办的省部共建国家示范性骨干旅游院校。在全国一千余所高职院校中,我院各项指标均名列前茅。我院是浙江省高职优质校,是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院校,是全国唯一的旅游院校标准化制定单位。如果要学习旅游专业,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应该是考生的首选院校。

  第二,我院是浙江省首批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每年留学、研修、实习、访问的学生达10%以上,拥有四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开设英语、日语、韩语、俄语和西班牙语5个外语语种专业。我院既可以让你“不出国门就可以享受国际化的教育”,也可以让你实现“国际化实习和就业”。

  第三,我院是浙江省唯一一所景区院校。杭州校区是挂牌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千岛湖校区坐落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在你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刻,也就等同于拿到了3年免费景区旅游的门票。

  第四,我院是在杭高职院校计划量最多的院校。招生工作有三大特点:招生计划多,招生方式多,招生省份多。招生计划多,意味着录取希望会比较大;招生方式多,意味着进入我院就读的机会比较多;招生省份多,也就意味着学生可以接触到不同地域的文化。

  主持人:今年是浙江新高考改革的第一年,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招生与往年有哪些变化?

  倪老师:我院2017年总招生计划4482名,其中:五年制转入872名;提前招生计划740名;单独考试招生计划1230名;浙江省普通高考计划844名;外省普通高考计划796名。我院招生工作呈现两大变化:

  第一,千岛湖校区招生专业有所增加。千岛湖校区从原先的3专业增至今年5个专业,今年新增专业是旅游管理(中澳合作)和西餐工艺(中澳合作),其中:旅游管理(中澳合作)是首次从本部调整至千岛湖校区招生,西餐工艺(中澳合作)是今年首次招生的专业。

  第二,外省招生计划有所增加。我院2017年面向安徽、福建、黑龙江、广西等22个外省招生,招生计划量796名,比去年增加46名计划,主要扩大了甘肃和四川两省的招生计划量,并首次面向贵州省招生。

  主持人:请倪老师为大家介绍一下千岛湖校区。

  倪老师:我院千岛湖校区2015年开始招生,今年校区招生计划420名,招生专业包括:酒店管理(国际英才班)、老年服务与管理(设计与管理方向)、酒店管理(中澳合作)、旅游管理(中澳合作)、西餐工艺(中澳合作)五个专业。我们可以从四个方面来了解千岛湖校区:

  第一,教学资源:享有杭州校区相同的教学资源,相同的资助和奖学金政策,并单独设立新生奖学金名额,与杭州校区发放相同的文凭。

  第二,就读环境:千岛湖校区坐落于5A级风景区,依山面湖,视野开阔,被大家称之为“中国最美校园”。

  第三,生活设施:学生宿舍均配备中央热水供应系统、空调和卫生间,每个教室都装有空调,重点是每间寝室都是“湖景房”。

  第四,培养方式:千岛湖校区坚持“专业化、国际化、本土化、精品化”的办学理念,实行小班化精英教学,深化校企合作,与洲际、喜达屋等知名企业建立了企业制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8-03-28 11:14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04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