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好消息!温州肯恩大学一本计划剩余,二段考生千万不要错过!
2017-07-28 10: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赵珺)温州肯恩大学是温州市政府举办,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总书记亲自带队签约的全国唯一一所面向高考统招的独立法人中美合作大学。学校引进美国肯恩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实行全英语,师资力量由美方按照美国中州教育委员会标准全球招聘选派,获得全方位的美式教育,在学习国际化的专业知识的同时掌握扎实的英语,为将来在国际舞台上继续深造留学、工作带下扎实基础。

招办访谈

  办学特色:采取小班化教学,一个班级15-35人

  小班化教育确保每个学生可以受到充分的关注,并能够跟老师充分的交流。同时美式教育采用的是过程学习、启发式学习。

  在课程中,还会有大量的课堂展示、小组讨论、课题研究、社会调研、面试技巧等项目,不仅仅教授课业知识,更是给学生传授学习、工作的各种实用技术,授人以鱼的同时,更是授人以渔,为学生的就业打好基础,也激发学生的终身学习能力。

  学生毕业后可获得中美双方的文凭,温肯的毕业证、学位证和美肯的学位证。期间学校实行“2.5+X”的交换政策,学生大三起可以自由选择赴美肯交流学习1-3个学期,每个人都能获得公平的交流交换机会,且哪怕4年全部在温肯完成学业,也不影响文凭获取。美国肯恩大学创办自1855年,是新泽西州第三大州立大学,距离纽约曼哈顿15分钟车程,学生在校期间可以获得大量的国际实习机会。

  招生计划及政策:2017年在浙江省共投放365个计划

  今年温州肯恩大学在浙江省共投放365个计划,其中35个计划为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在普通批提前批次招生,45个计划为视觉传达设计,在艺术类一批招收美术统考生。剩余的285个计划在普通批次招生。计划较去年新增74个,对于今年的浙江考生是一大利好。

  学校近几年一直在浙江省一本线上招生,在外省甚至多有高出一本线20-30分,一直秉持全一本招生的政策。由于新高考录取政策变化,加上今年根据省考试院要求,在浙江省投放计划大幅增加,今年学校意外在一段未能完成计划,根据新高考政策,剩余计划向二段招收学生,对于二段同学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学校预估在一段线下20分以上学生(名次7.2万左右)都有希望(英语单科成绩必须达到110分),低于此成绩的学生只要英语单科成绩达标,且对中美合作教育和国际化的职业发展有憧憬的学生都鼓励积极填报。

  在招生政策上,今年有较大的变化

  第一,2017年报考我校普通类专业的学生,英语单科成绩须达到110分,报考视觉传达设计的考生英语单科须达到95分,较往年都有较大幅度增长。

  第二,今年按照惯例对第一年新生实行一次无条件的自由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但需要注意的是,除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外,今年新开的建筑学专业学生也不能享受这一政策。

  第三,按照惯例,在8月12日会组织为期三周的英语强化营项目,为新生在开学前做好语言方面的前期准备,该项目不收取额外费用,但为强制参加,所有新生都不允许错过,以保证开学后能够正常完成课业。

  第四,学校实行的赴美交换政策不同于其他任何高校或是中外合作项目,由于在学制、内容上与美方如出一辙,不设置强制的3+1、2+2项目,所有学生都可公平获得赴美交流学习机会,在大三开始,可以自由选择出去半年到一年半,时长完全自由选择。只要学生前两年成绩达到毕业要求,语言成绩没有挂科,并且没有严重违纪现象即可。

  转专业政策:第一学期有一次机会可以自由重新选择专业

  学校一贯采取第一学期有一次机会可以自由重新选择专业,可在当年开放的所有专业中选择,没有名额限制,无需考试,确保转入,需要注意的是建筑学专业不享受此政策,不得转入转出。所以考生只需按照自己的兴趣,将开放的专业尽可能都填上,增加录取希望,后续进来再二次考虑即可。第一年学习以英语课和通识教育课为主,转专业不会影响学习进度。

  就业情况:初两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6%以上

  学校2012年开始办学,迄今已有两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6%以上。其中60%的学生选择继续留学深造,大多被全球前100强或者是专业领域全球前100强学校录取,其余学生也都在本专业领域或是相关领域找到企业、事业单位、政府公务员单位等优质工作。

  住宿环境和收费情况:四个学生一个两室一厅的套间

  学校住宿费用收取8000人民币每年,给予学生的是顶级的住宿标准,四个学生一个两室一厅的套间,也就是两个学生一个小房间,四个人共享一个客厅和独立卫浴。24小时不间断的电力、热水、网络供应,让学生在舒适的环境下充分发挥自己的学习动力。

  2018年春季立即就要投入使用的商学院大楼将是国内一流的教学设施,从设计到施工完全按照美国大学的标准,单位造价达到8000-10000人民币。将被打造成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生活空间的典范。

  学校费用方面包括学费45000人民币/年,其余包括住宿费7200左右人民币/年书费(按照不同课程需求)4000人民币/年,和其余生活水电费用。赴美肯交换期间只需支付美方费用,美方给予学生州内学生最优惠待遇,学费13000美金左右/年,囊括生活费等一系列费用总共大概20-25万人民币/年。

  重点提醒

  对温州肯恩大学感兴趣的考生务必将该校所有专业都填上(对建筑学不感兴趣的可不填)增加录取希望,进校后可确保转入喜欢的专业(建筑学除外)!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招生微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40063118 2020-12-24 13:36
SRC-1640063118 2020-11-12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