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教师“精准”家访:把“关爱学生”做到“家”
2017-08-16 09: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赵珺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杜晓哲)“非常感谢老师们在炎炎烈日给我们送来了清凉和温暖,也让我真实地了解了孩子在校的表现,接下来我们也会支持孩子的创业愿望和想法”,在与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家访老师的深入交流后,一位绍兴的家长这样说道。

  连日来,冒着高温酷暑,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20余位思政工作者奔赴省内各地,深入学生家中,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通过讲政策、察冷暖,与学生家长心贴心交流、面对面沟通,把学校对广大学子的温暖和关爱传达到每一名学生家长心中,在沟通与合作中构建家校育人的新力量,打造“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育人的新常态。 
  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同同已经是第5年参与家访,他说:“慰问过经济困难、学业困难的学生家庭,也走访过出国考研,家境优越的学生家庭。家访,让我深深感受到,每个学生成长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的缩影,对于学生的教育一定要形成家校的合力。”

  “要帮助学生就一定要真正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和家庭环境,所以只有深入到学生家庭,才能更加真实和深入地了解到学生的实际情况,找到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突破口,真正为学生和家长解决实际问题,对学生的帮扶才能做到有的放矢。”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正飞表示。 
  据悉, “百名教师访百家”活动是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实践育人项目,项目积极贯彻“以生为本”和“实践育人”理念,利用寒暑假组织教师家访,构建了家校育人合力,提高了教育针对性、实效性。项目已连续5年组织了近100名教师走访了200余户学生家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6164456.jpg
微信图片_20201204110728.jpg
微信图片_202010291052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