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财大财税学院志愿者协会向新疆喀什地区捐赠院服
2017-11-28 10: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姜奕矾 王艺泽)“致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新疆叶城县铁提乡尤乐滚加依村全体村民对贵协会爱心行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近日,浙财大财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向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铁提乡尤勒滚加依村捐赠了院服,用“绿色”的祝福温暖扶贫道路。

  十一月的祖国西陲已冬风凛冽,然而在南疆,昆仑山下,一个小村庄却被生机勃勃的绿色环绕着。来自田间地头的村民身着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的绿色院服,连接成了春日大地的颜色。这份来自北纬三十度的美好,以一种最朴实的方式被接纳。

  铁提乡尤乐滚加依村,位于新疆喀什叶城县城乡结合部,是一个以农业生产为主的贫困村。加依村全村人口3454人,土地1654亩,平均每户一亩多的土地,集体收入依赖着低廉的砖厂租赁费用,去年的人均收入不足2000元。为了改善村民生活,村中开办了农民技能培训班,许多人带着提升就业技能的期盼走进课堂。这场绿色爱心传递的接收人,正是这群默默无闻、向往未来的人。

  早在十月,浙江财经大学财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就开始了捐赠院服的准备工作。300件院服,打包装箱,用象征希望的绿色来映衬秋之尾声。“用院服承载我们的爱与关怀。”协会会长吴铃斌同学说,“虽然现在我们能做的还不太多,但我们会尽己所能来帮助他们。”

  两万一千六百小时,四千公里,十月底,300件院服从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出发,开始了向国境之西的奔赴。虽然相距遥远,但这并没有动摇志愿者帮助村民的决心。从东南到西北,期间难免会碰到各种各样的状况,包括长距离运输产生的运费问题,也曾让志愿者们一筹莫展,但在学子们的坚持与财税学院的支持下,通过将近半月的跋涉,捐献的衣物还是顺利到达了铁提乡尤乐滚加依村。

  11月15日,捐献的院服到达的当天,铁提乡尤乐滚加依村举行了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捐助活动发放仪式,将300件衣物发放给了村农民技能培训班的学员。农民文艺队伍、篮球队伍、红歌团队伍的学员拥有了新装,这一刻,黝黑的脸上洋溢着的微笑,只属于“灿烂”这个词。村民身着背后印着“财政税务学院”的字样的院服,好像一群对生活满怀热情的大学生。尽管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成长环境与教育背景,但人们向前奋进,提升自己的勇气是一样的。这种勇气,大概也是村民走进技能培训课堂,期待从贫困中脱身的动力。

  志愿者们收到了来自远方的感谢信。“我们每一位农民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民族大家庭的温暖”,铁提乡尤乐滚加依村村民的肺腑之言也是对此次捐赠活动的最好回馈。而这些感动,也化成了暖意,从纯净的初衷开始传导,直到另一头冰冷的现实升温。感谢信中还写道:“每一位学员在接受捐助的同时,也将像你们一样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以身践行助人自助,自助助人!”差距从来不能阻止人们互相协助与扶持,善良会被延续,直到这个大家庭的每一处都拥有同样幸福的温度。

  起点是长江沿岸,终点是天山以南。这中间的距离,不只是里程而已。东西的贫富差距像一座大山,阻挡着许多地区的前行。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四千公里的院服捐赠,经纬网上的移动,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行走在这条道路上,并将一直不回头、不回头地走下去。

  “不要忽略我们可以做的每一件善良的小事,它总有它意义非凡的地方。捐赠院服表达着我们互帮互助的决心,衣物里包含着的是我们对家人的美好祝愿。这也算是对于十九大报告的一次特殊的学习实践吧,我们相信他们一定会越来越好!”志愿者吴同学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10-12-30 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