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丰子恺第二届世界互联网音乐大赛”在浙传举行
2017-12-11 22: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谢薇娜)12月7日至8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刚刚闭幕,桐乡又一次迎来盛典,“2017丰子恺第二届世界互联网音乐大赛”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举行。本次大赛网罗世界范围内的优秀音乐人,互相交流碰撞、以音会友,活动包括四场学术讲座、三场高峰论坛、一场颁奖典礼,更有乐队倾情助唱,汇集了世界音乐之光。

  本届大赛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浙江传媒学院、桐乡市人民政府、北美音乐家协会、国际中国音乐家联合会共同策划主办,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学院、桐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北京三三零音乐有限公司承办。在2015首届世界互联网音乐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大赛以打造国际化、专业性、高规格、常态性的互联网音乐赛事为目标,挖掘和展示有思想、有创新、有艺术内涵的优秀原创音乐作品,进而促进、扩展互联网音乐产业的发展。

  大赛的创作主题围绕党中央“一带一路”新经济战略国策展开,鼓励创作者深入挖掘“一带一路”区域的民歌、地方戏曲、传统民间歌舞等文化传承符号,用不同类型、风格的音乐作品来描绘音乐人心中的祖国印象,抒发其对祖国的炽热情感,并鼓励更多的音乐人关注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地——桐乡,用特有的桐乡地域音乐文化与世界音乐文化碰撞和联通。

  据介绍,大赛共收到来自中国、美国、德国等国内外民谣、流行、摇滚风格原创流行音乐、电子音乐创编、中国互联网会歌等各类作品共计581首,作品风格迥异、构思巧妙、旋律赋有鲜明的地域特色。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大赛组委会邀请业内专家、高校相关专业专家组成了强大的评审团,评选出两个赛组共计119首作品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作品再次角逐一、二、三等奖以及大赛各分项特别奖。参赛选手国际化、比赛平台网络化是世界互联网音乐大赛着力彰显的特色。赛事业已成为音乐人和音乐爱好者关注的一件大事,并且正逐渐构建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

  最终,薛蕙心的《丝路之翼》获得最佳“一带一路”文化元素作品;谦木的《那时花开》获得最佳民谣风格作品奖;释魂soul liberty的《燃烧的理想》获得最佳摇滚风格作品奖;《没有错的人》获得最佳流行风格作品奖;牛研苏的《壹----为京剧人声、古琴、电贝司和电子音乐而作》获得最佳电子风格作品奖;聖rock乐队的《大圣归来2016》获得最佳乐队表演奖;旅行者乐团的《北方牧场(序曲)》获得最佳人气表演奖。

  此外,获得“桐乡”文化元素风格作品三等奖的是董笑萱的《tong xiang》、刘继延的《子恺》和黄爱圣的《桐乡小镇》;获得“桐乡”文化元素风格作品二等奖的是徐吉成的《杳杳》和刘柯汝的《绸弦》;获得桐乡文化元素风格作品一等奖是刘迦帝的《我要去桐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1-31 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