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两岸智慧好课堂”邀请赛昨在嘉兴南湖畔启幕
2018-04-19 15: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郑宇琼)4月18日上午,2018第三届“两岸智慧好课堂”邀请赛暨2018年智慧教育高峰论坛在浙江嘉兴启幕。本届邀请赛由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嘉兴市教育技术中心指导,由嘉兴市南湖区教育局、浙江省教育学会、浙江省智慧教育联盟共同主办。据介绍,主办方共邀请了来自海峡两岸的19个城市的20支“智慧教师战队”,呈现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智慧好课堂。

  此次邀请赛由“领队”组织5位跨学科智慧教师团队,聘请“导师”专业指导,以团队合作学习方式,进行系统性的教师专业成长训练。同时,比赛现场不仅设置了专家评委即时点评环节,还有观众评委参与打分,从第三方视角对各战队做客观评价。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施建国致辞中表示,浙江教育信息化特别是智慧教育形成了“四大突破、五个维度和六条路径”的探索发展之路,有力地支撑和引领了浙江教育现代化发展。

  嘉兴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刘玉成认为,互联网在深刻地改变世界的同时,也深刻地影响着教育的发展。在“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学校、教师也面临教育转型和专业升级等多重挑战。“两岸智慧好课堂邀请赛正是一项引领智慧教育实践,推动智慧教师专业发展,展示团队精神和智慧教育区域特色的课堂教学竞赛。”。

  智慧教育,学在南湖”。南湖区教文体局副局长陈哲峰告诉记者说,近年来,南湖区坚持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的发展方略,不断整合智慧教育信息资源,完善智慧教育服务平台,深化教育管理、教学实践和智慧课堂的建设与研究,为高标准创建浙江省教育现代化达标区及构建学习型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南湖区已有12所学校试点进行移动学习终端推广,利用智慧教育的平台和资源开展课堂教学,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教育的变革与创新。12所学校试点推进移动学习终端推广。”

  当天下午,2018年智慧教育高峰论坛隆重举行,多位“重量级”教育专家分享了最前沿的智慧教育研究成果。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祝智庭登台演讲《数据驱动的教学革命》,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二级教授蒋鸣和将发布《中央电教馆大数据项目研究成果报告》,并发表关于“人工智能与智慧教育”的演讲,都为本次活动增加不少亮点。

  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智慧教育研究院周跃良院长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后对老师培养的要求会更高,老师的教学能力结构会发生改变,他们不仅需要掌握技术操作还需要了解在智慧教育中如何进行有效地教学设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6: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