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市区各类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为民服务活动将于5月5日举办
2018-05-03 11: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何思瑶)为了让市区(指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下同)初中毕业生及其家长进一步了解市区中等职业学校(含职业高中、中专、技工学校,下同)招生政策及学校(专业)情况,5月5日上午8:00至下午3:00,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将联合在西湖文化广场举办“2018年杭州市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为民服务活动”。

  届时,市区12所职业高中、10所技工学校、2所普通中专将为初中毕业生及家长提供招生政策解答及咨询服务。同时我市与浙江省教育厅联合举办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和40周年职业教育成果展,向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今年面向市区招生的31所中等职业学校中,有17所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或技工学校,8所省级重点职业学校或技工学校,8所省级及以上改革发展示范校,并拥有3个国家级示范专业,30余个省级示范专业,每校均建有1个及以上的骨干品牌专业,初步形成了“一校一品”、“一校一特色”的办学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市区各类中等职业学校与高职院校联办“五年一贯制”、“3+2”教育班的招生计划数比去年有所增加,达到了2702人,这也为市区初中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升学渠道。需要提醒考生和家长的是,市区13所中等职业学校的部分“五年一贯制”和“3+2”教育班继续实施提前自主招生,提前自主招生计划数为1308人,其余的招生计划纳入中考后集中统一招生第二批录取。

  我市中等职业教育一直持续健康发展,办学效益明显,成效显著,已形成了“就业热门、升学有望”的良好局面,在杭州市民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由于专业设置比较合理,顺应了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多年来我市中等职业学校愿意就业的应届毕业生当年一次性就业率均在95%以上,大部分专业的毕业生供不应求。

  同时,随着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市区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通过“五年一贯制”、“3+2”、高职院校自主招生以及高职院校单独考试等多种升学途径继续升学深造,2017年升学比例约占应届毕业生数60%,尤其是参加单独考试的上线率达到近90%,本科上线率也逐年得到提高。

  初中毕业生及家长应本着“适合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的指导思想,根据孩子的学习状况、志趣爱好和发展潜能,根据社会经济发展对各类人才的需求预测,科学、合理、理性地选择相应的学校和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25153882 2019-01-30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