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首个哈萨克斯坦经济研究中心落户浙财大
2018-05-11 15: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慧瑶)5月10日,浙江财经大学与哈萨克斯坦驻上海总领事馆正式签署共建哈萨克斯坦经济研究中心的合作备忘录。这是该校发挥经济管理学科与国际化办学优势,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精心打造的国内首家专注于哈萨克斯坦经济研究的学术平台。

  哈萨克斯坦驻上海总领事克拉巴耶夫?佐齐汉出席签约仪式。他表示,哈中两国建交25年来,关系保持稳定健康发展,已成为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的典范。2016年G20杭州峰会期间,浙江财经大学参与了哈萨克斯坦政要代表团的接待工作,受到了纳扎尔巴耶夫总统、萨金塔耶夫总理的高度赞赏。

  之所以选择浙江财经大学作为哈萨克斯坦经济研究中心的合作伙伴,就是基于双方深厚的友谊和学校良好的社会声誉。他相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友好合作又向前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他希望,中心的建立将有助于深化双方的交流合作,为中哈友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金昌表示,哈萨克斯坦是中国的友好邻邦,是共建“一带一路”、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合作伙伴。他相信,研究中心的成立,必将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和教育科研合作,成为国别区域研究、经济领域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据了解,浙江财经大学是一所经济管理特色鲜明、社会美誉度高的省属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已与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的120所大学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建有“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和全省首个“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是全球第一家诺贝尔基金会授权单位。

  近年来,学校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目前已与1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十几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现有在校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130余人,人数位居内高校前列,与杭州市下城区跨贸小镇共建留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2 18: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6 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