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锦幼儿园举行第三届“悦读节”闭幕式暨六一活动
2018-06-01 21: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唐慧)世间一切都是遇见,遇见仿佛是一种神奇的安排,它是一切的开始。当孩子遇见绘本,就有了阅读,当小锦遇见绘本,就有了绘本阅读节。文锦幼儿园第三届“悦读节”在繁花似锦的五月已经开展了一个月,而在充满童趣的六月一日,阅读节也接近了尾声。

  我会演——《天天都是星期三》

  首先,由在拱墅区艺术节上荣获二等奖中大班的孩子们为全园的孩子带来绘本剧——《天天都是星期三》,噜噜与小伙伴们的一起努力相信会带给孩子们一种美好的感觉,也希望拥有这样的友情。

  看我SHOW——班级齐亮相

  噜噜和怪兽们的表演很精彩!下面的小朋友已经迫不及待也想要上台表演啦,看,首先是小一班的孩子们变身为绘本《喵呜与大箱子》中的小猫咪,踩着轻盈的脚步上场啦!彩虹鱼生活在哪里?他和大鲸鱼成为了好朋友,会发生什么事情呢?中三班的孩子们带来了欢快的舞蹈,还有人轮滑呢!温暖的阳光,诱人的花香,春天到啦,一群可爱的小青蛙从梦中苏醒,他们之间会发生什么呢?

  我获奖啦!——书香系列颁奖

  “书香润童心,好书伴成长。”为了让家长和孩子们更好的认识绘本、感受绘本、发现绘本的秘密,从而爱上绘本阅读,文锦开展了一系列的书香活动:有最美之声评选、有朋友圈分享打卡、有阅读卡的记录、还有绘本馆的开放等。经过21天的坚持,随着悦读节的闭幕,也将在这告一段落,将掌声与奖状颁发给坚持下来的孩子与家长们。希望孩子们能一直阅读、喜欢阅读。

  

  

书香宝贝

  我来演——家庭绘本剧

  绘本可以看、可以读,当然也可以演!看,崔誉瑶和她的妈妈对演绘本有了兴趣,他们一起变为绘本中的角色,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家庭绘本剧。从绘本中,教孩子分享,在表演中,让孩子学分享,相信这是一个让孩子更容易接受的方法,也相信孩子会更愿意分享吧!

  玩转绘本

  童年是美好的,记忆是金色的,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每个孩子都期待这个节日的到来。文锦幼儿园根据班级绘本特色,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些水果与游戏,想为孩子们留下美好的回忆。有与同伴打电话、有一起比赛钓鱼、有走迷宫等,看到孩子们的笑容,相信在这其中的他们是欢乐的、是幸福的。

  

  玩具换换换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喜欢的玩具,也都有自己想要分享的人,文锦借此机会,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兑换”的平台,中大班的孩子们用玩具换取“兑换币”,再选择喜欢的玩具,用“兑换币”进行兑换,而小班的小朋友拿着玩具与其他幼儿进行兑换。

  

  本次悦读节已经圆满结束,但绘本阅读还将继续。经过这一个月的活动,有些人收获了读书心得、有的人收获了陪伴、有些人获得了快乐,相信孩子们与家长以及教师都收获颇丰,也共同期待明年的悦读节,相信活动会越来越精彩,快乐会越来越多,记忆会越来越美,成长会越来越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