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浙江高考圆满落幕 学车、旅行…小伙伴都有啥计划?
2018-06-08 18: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玲 白菁洁)6月8日17点,最后一门外语考完,随着考生走出考场,2018年“00后”的首次高考圆满落幕。

  你的心情怎么样啊?

  “今天考完,总算是结束了!”

  下午2点半,英语考试即将开始,考生陆续进场。看看等在门口的家长,他们的脸上却挂着十分轻松的笑容。

   

  学军中学考点门口,家长在考生入场前拥抱、鼓励。

  “之前外语已经考过一次了,有成绩保底就不那么担心了。”一位家长告诉白羊帮主,“昨天还是很紧张的,今天心情就完全不一样了。”

  由于不少考生已经有过一次外语考试的经历,面对这一次的考试,考生和家长显然更从容了。不少家长表示,“二刷”就是想再多考几分。

  除了大多数要“二刷”的宝宝,少部分英语已经取得理想成绩的“学霸”这次就不上考场了。白羊帮主在学军中学考点看到两位女生,她们拿着棒棒糖和玫瑰花与考点门口的老师一起为同学加油打气。

  

  吴同学

  白羊帮主现场采访了这位前来送考的小吴同学,身穿旗袍的她手捧一盒棒棒糖,用来表达对考场上奋战的同学的祝福:希望大家都能考得棒棒的。

  小吴同学说,在之前的英语考试中,她考了140多分。由于对这个成绩已经比较满意了,就选择不考了,更多的复习精力放在了昨天的语文和数学上。

  像小吴同学这样英语只考一次的人也不少,大家的想法基本与小吴一样,想更专心地投入到其他科目上。“考试完之后我打算好好休息一下,再对即将到来的大学做一些准备。”小吴同学说,她的理想院校上海财经大学,希望能够如愿。

  

  周暖暖(右二)

  另一位“学霸”女生叫周暖暖,是学军中学高三(11)班的学生,她可是个名人。说出她的成绩,很多人都会非常惊讶:四门课450分满分,她拿了446分!其中物理100分、化学100分、政治100分,英语146分。

  白羊帮主恰巧也在门口碰到了暖暖的妈妈,当时周妈妈正在与另一位家长聊“三位一体”招生的事。

  

  周妈妈(右)与另一位家长在聊天

  周妈妈说,女儿准备过两天去北京参加“三位一体”招生测试,之后再转战上海,去复旦大学参加测试。周妈妈感慨地说了一句“后面还有的忙呢!”或许,这就是甜蜜的负担吧。

  考点外,不少陪考的家长聚在一起聊聊天,打发等候时间。有几位家长聊到了昨天的考试,“今年高考语文作文有点难度,我们家孩子觉得不好写”“数学最后一道大题的第二小题我们孩子直接放弃了……”

  其实,除了各家有各家的担心外,考场上的不少趣事家长间也进行了分享。有几位同班的家长聊到孩子班里的一场拍卖。

  一位妈妈说,女儿班里考前组织了一场拍卖会,拍卖所得用于班级聚会,女儿中意一本“班级日志”觉得很有纪念意义,想出200元拿下。

  边上的另一位家长立马接腔:“200块哪行,两本日志被人2500块拍走了。”

  

  家长聚在一起有说有笑,紧张氛围似乎也不见了。

  对于高考结束后做点啥,很多家长跟孩子商量已经定好了计划。

  “我儿子说考完要去看电影、打篮球。”

  “女儿是住校的,老是抱怨食堂饭不好吃,回去之后要好好给她补补。”

  “我们孩子已经和同学约好了,要组团去考驾照。”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