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端午包粽子活动
2018-06-15 14: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夏晓瑜 通讯员 洪娴)淡淡棕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

  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的节日

  吃粽子是端午节的一种习俗

  而今年端午有一群大小朋友

  正以一种特别的方式过端午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工会为了让幼儿更好地了解端午节的传统习俗,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开展了以“大手小手“粽”情端午”为主题的亲子活动。老师、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动手包粽子,用心体验我国传统佳节的蕴义。

  下午三点,活动正式开始。老师将浸泡好粽叶端了上来,将装着糯米、肉等食材的盘子一字排开。孩子们就迫不及待的想动手啦!

  卷粽叶、放糯米、捆扎粽叶在各个家庭成员的手中上下翻舞看似简单,但要做个漂亮的粽子还是需要一点工夫的。

  “哎呀,爸爸我的粽子散了,快来抢救”;“妈妈,米太多了,盖不起来怎么办”;“老师,老师,我包好了,但是米从洞洞里面漏出来了”......

  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忙碌”在一张张翠绿欲滴的粽叶间。几分钟后,在父母和孩子的配合下,青绿的粽叶、香香的糯米在他们的手中,便包成了一个个可爱的小粽子,甚是可爱!

  活动中,孩子和家长们的积极性都很高,拿着自己亲手做的粽子,孩子们别提有多高兴了。这次的活动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进了亲子之间的合作,也让大家感受这个中国特有的节日的气氛,感受端午节传统文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