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东新实验幼托园举行端午节活动
2018-06-15 14: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夏晓瑜)浓情端午,粽艾飘香

  “五月五,过端午,挂香包,插艾草......”为了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的传统文化节日习俗,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兴趣,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开展了“浓情端午,粽艾飘香”的系列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和老师一起收集了有关端午节的图片,了解端午节的一些风俗和来历,欣赏端午节传说中有关屈原的故事。这一系列活动在老师们的带动下呈现出多样的色彩,赛龙舟表演,瞬间把孩子们的热情点燃了;孩子们摇身一遍又变成了“小药师”,制作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小香包,造型优美、艾草飘香;还有的学着包粽子,把粽叶卷成漏斗状,放入糯米和配料,压紧、包扎、打结。

  孩子们不仅在活动中享受了动手的乐趣,更重要的是通过了这样的活动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原来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如此的有意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