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破土动工 预计建成后在校生人数可达4000人
2018-06-25 14:23:00
中国教育在线

623上午,宁波财经学院(原宁波大红鹰学院,更名已公示)象山影视学院项目开工仪式在象山县大目湾新城举行,该项目占地面积350亩,规划建筑面积17.5万平方米,预计将在明年9月迎来第一批入驻学生。

 

在开工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万亚伟与市委教育工委、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市广播电视集团、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影视艺术有限责任公司、象山县人民政府领导以及特邀嘉宾北京电影学院俞剑红副校长共同见证项目启动。 

象山影视学院项目是宁波财经学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打造文化产业升级版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该校优化办学布局、增强服务能力、提升办学影响的又一重要战略决策。象山影视学院建成后将集“人才培养、应用研究、创业孵化、产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以影视制作技术人才培养和影视产业管理人才培养为重点,致力于打造成国内重要的影视文化人才培养基地、影视文化产业创新创业基地与区域影视文化创意产业科技服务基地。 

 

“目前,学校正在与北京电影学院进行合作洽谈,同时与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查普曼大学道奇电影学院、纽约电影学院等多所国外知名影视艺术高校达成合作办学的初步意向。”宁波财经学院校长孙惠敏介绍说,象山影视学院将坚持走差异化发展之路,不断强化影视类特色学科专业建设,通过深化校地合作、产教融合,加快引入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发展需求,着力建设成为校地合作、产教融合的示范试验区,努力为宁波推进“影视之城”建设、推动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并成为应用型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案例。 

据了解,该校象山影视学院将开设影视表演、影视创作、影视拍摄与制作、影视特效、动漫游戏、影视金融、影视基地管理等领域的相关专业,今年获批设立的宁波市首个表演专业开始招生,预计到2023年全日制在校生可达4000人规模。

(撰稿:王轶群  摄影:邱皓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