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堂千万师生都在上的思政大课,浙江工商职院这样上
2018-06-25 22: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姚敏明)近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座位虚席,“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第六讲正在进行中,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姚奇富正在为学校数字传媒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授课。

浙江工商职院校长、党委副书记正在为该校数字传媒学院师生授课

  据悉,6月以来,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工委的安排,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浙江工商职院组建了由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组成的讲师团,面向全校师生举办了7场“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讲课活动,实现了师生全覆盖。

  “学校党委把这次活动作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的重要组成部分。”姚奇富介绍,“怎么讲清楚、讲生动,进而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是我们要重点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浙江工商职院思政与法律教研室主任黄义务正在作《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专题讲座

  “同学们,想必大家对这张图并不陌生吧?”马克思主义学院胡行华老师在讲课过程中出示了2018年G7峰会期间,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个人社交网络上传的著名照片,并以此引发大家对国际形势和我国对外开放政策的思考和分析。

  和胡老师一样,为了达成“讲清楚、讲生动”的目标,讲师团的每位成员精心备课,认真研讨,不仅反复研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及相关著作的原文、原著,还从最新时政要闻和热门影视作品中寻找和挖掘素材,研究如何用当代青年熟知的话语体系和具体实例进行讲授。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胡行华正在授课

  浙江工商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温江霖称,这次活动是把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由思想体系转化为教材体系、进而转化为教师的教学体系和师生的价值体系的一次生动实践。“同时,我们还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不断推动学习转化,全面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质量。”

“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现场

  “姚奇富校长用详尽的数据、经典的案例让我们认识到祖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同时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听了黄义务和陈军强两位老师的讲座,我被马克思‘圈粉’了,明白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中国最新的马克思主义!”……

  讲课活动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圆梦人,要树立远大志向,脚踏实地学习本领,努力践行习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八字要求。

专注听讲的师生

  “作为辅导员,首先要读原著、悟原理,才能真懂真信,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者;才能有底气顶天立地谈信仰,有血有肉有温度地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不断提高育人工作水平。”谈起如何深化此次讲课活动的效果,浙江工商职院辅导员老师,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王国庆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79787614 2020-05-22 10: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0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