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再远也不要忘了来时的路 浙传党委书记杨立平与学生共度“政治生日”
2018-06-27 10: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黄田心)“走再远也不要忘了来时的路。要时常想一想我们的初心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入党,要沿着初心的方向前行”,浙江传媒学院管理学院的邓钰明同学刚刚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政治生日”,走出会场时,他还在回味党委书记杨立平的这句“生日寄语”。初夏的暖阳洒落,他看了看胸口的党徽,将手中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捂入怀中,这是杨书记亲手送给他的“政治生日礼物”。

  倍感温暖和震撼的还有即将毕业的郭天溪同学,就在刚刚,她对着会场的所有老师和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去西藏当一名基层公务员的就业选择。杨书记笑着听完,频频点头,打趣说她“看似文弱,却有雄心壮志”。殷切的勉励让郭天溪感到亲切,对她来说,这是逐梦路上美好的开始,更是力量的源泉。

  6月15日,对于杨立平书记来说,同样意义重大,这是她入党三十周年纪念日。这一次,她选择来到桐乡校区,来到同学们中间,和他们谈谈心、说说话,一起重温入党初心,畅想红色理想,度过一个庄重而有仪式感的“政治生日”。 面对面的交流,让杨书记对同学们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她不仅看到了放弃大都市优渥生活条件选择支援西藏建设的郭天溪,远赴开罗为难民小孩送去启蒙课堂的陈若昕,临近毕业对学校“爱得深沉”的毕业生党员邓钰明……杨书记微笑着倾听,脸上写满了欣慰和骄傲。“这次政治生日听到许多学生、党员抒发的初心情怀,很感动”,她说。

  作为全场年龄最小的党员,张潇然同学的讲述格外引人注意。她坦言,当初“党”对她来说“像是空中楼阁,看得见,但离得很远”,但来到学校后,通过一次次革命历史宣讲、红色实践,才加深了对革命精神的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如今,当她站在南湖红船边上,就会想起杨书记曾经说过的“一船红中国,万众跟党走”。实际上作为学校的党委书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做到‘四个自信’”一直是她在师生中反复强调的。2017级新生迎新讲话中,她就曾对着所有新生,强调“要把红色作为青春的底色”,帮助他们扣紧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在这次政治生日中,她同样强调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并勉励大家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不惧困难,把党性作为人生路上最重要的指引,要对党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毅,把磨砺当成一笔财富,“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最动人的华章”,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领下走过人生年华。杨书记还对管理学院的“浙时红传”公众号给予了赞扬:“我每天都会去看哦,了解孩子们在想什么、悟什么,相信它一定会成为浙江传媒学院的党建品牌”。

  “不忘初心”“磨练意志”“不断学习”“要走正道”“感恩母校”,这是杨立平书记为学生送上的二十字“生日箴言”。“大家以后的路还很长,碰到的困难会很多,要自觉强化意志力,不负在校所学”、“在信息化时代,知识分秒更新,学习知识的同时,更要学习获取知识的能力与方法”、“要学会在信息鱼龙混杂的社会进行鉴别和判断,不要人云亦云,不能随波逐流,要有自己的判断,保持身心健康”、“人人皆可成才,同学们要自信,在浙传的四年,只要努力了、认真了、付出了,就一定可以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基础”……杨书记重复着对孩子们的殷殷嘱托,为他们的前行之路送去红色力量。

  现场,杨立平书记为学生党员送上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礼物”——《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语重心长地叮嘱:“这本书是习总书记初心的起点,很值得一读,不要把它作为案头上的摆设”。学生党员也送上了自己为书记准备的礼物——一封写满心里话的信和一只党员纪念相框,用小小的礼物传递了心声和爱。

  “对于学生来说,他们感受到来自学校和师长的关爱,更重要的是通过和老师、校领导共同度过政治生日,增强对党的信念,这是一种红色信仰的传承。对于校领导、教师们来说,通过这样面对面沟通的形式,能够了解学生的真实想法,现场听到他们说梦想、说未来,我们也很受鼓舞,很感动。这次活动就像一条红纽带,用红色力量串起了领导、教师和学生的心”,一位经历了活动的老师这样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1-31 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