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附属学校及城北校区2018学年开学典礼
2018-09-03 11: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陶鎏 李静 编辑 邱彬鑫)2018年9月2日,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附属学校迎来开学的第一天。一大早,附校的领导和老师们便等候在校门口,为踏入校门的小朋友们分发新学期的梦想手册。彬彬有礼的附校小书童们在“启慧之书”前迎接着新同学的到来。小朋友们捧着崭新的梦想手册,背着新书包,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脸兴奋地踏入附校的“启慧之书”,走上神奇的“阅读之路”。伴着梦想舞台上琅琅有韵的经典诵读声,附校的师生们开启了书香味浓浓的新学期。

  上午九点,附校2018学年第一学期的的开学典礼在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魏强校长上台致辞,表达了对孩子们新学期的美好祝愿,强调了运动和读书是健康生活、快乐学习的两大法宝。随后,203班的李程同学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故事,现场的小朋友们都为他所看过的累累书册所惊叹,被他对读书的热爱所感染。最后,附校厉行团代表金思源同学作为宣誓人,做了新学期的梦想宣言。

  开学典礼告一段落,附校的孩子们纷纷来到自己班级的梦想展示区域,将自己填好的梦想阅读卡小心地贴到班级的“启慧之书”展板上。有些班级的孩子们还别出心裁,将梦想阅读卡拼贴成爱心、花环等各种创意图形。围着“启慧之书”留下的一张张合影,是孩子们新学期梦想的珍藏;在启慧书门间穿行的活泼身影,是孩子们快乐读书梦的放飞。

  在新近落成的附校城北校区,新入学的一年级小朋友们也迎来了他们最难忘的一次开学典礼。校门口,可爱的附校吉祥物“奇奇”、“圆圆”在绚丽的七彩泡泡中迎接小朋友的到来,亲切的老师们微笑着将精美的梦想手册交到小朋友手中,启慧书门和读书之路将满眼新奇、满脸兴奋的小朋友引向他们的乐学园。

  开学典礼上,廖婷婷小朋友的唐诗朗诵,魏强校长热诚亲切的发言致辞,李程小朋友的阅读故事分享,金思源同学激情昂扬的梦想宣言,让新加入附校的小朋友们感受到满满仪式感的同时,也激活了心中梦想的种子。随后,在爸爸妈妈的协助下,新校区的一年级小朋友们也将自己的阅读梦想贴进了神奇“启慧之书”,正式开始了他们在附校童话王国里逐梦前行的求学之旅。

  吉宇清 程霞晖/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