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文锦幼儿园开学 小游戏嗨翻天
2018-09-06 14: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玲 通讯员 唐慧)欢乐的暑假过去了,又到一年开学季。为了迎接中大班哥哥姐姐们回园和小班弟弟妹妹们入园,老师们准备了别出心裁的开学活动,幼儿园变成欢乐的海洋。

  入园篇

  新学期新祝福,沈洁楠副园长和老师们在门口迎接孩子们并送上新学期礼物——绘本和“21天亲子共读绘本书单”,提升家长对绘本的认识,增强幼儿对绘本的阅读兴趣。

  新学期新成长,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穿过“成长隧道”来到“彩虹色的祝福花”旁,用心写下新学期对孩子的祝福,并贴在“彩虹色的祝福花”上。

  新学期新起点,早晨是一天的开始,升旗是一周的开始,开学是学期的开始,园长满怀着期待与祝福,希望文锦幼儿园的孩子们每天开心、快乐地成长。

  互动篇

  为了让小班宝贝们更快地熟悉幼儿园以及安抚宝贝们的焦虑情绪。老师们准备了一个“神秘箱”,请宝贝们抽取幼儿园某一地点图片,邀请爸爸妈妈和宝贝共同寻找图片中幼儿园场景并进行合照留念,完成“我与幼儿园的第一次合影”活动。

  经过幼儿园一年的生活与学习,中班宝贝们长大了不少,新学期新教室,能否找到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呢?老师们也准备了“神秘箱”,中班孩子们抽取图案,独立完成小任务,以此增加中班孩子的自信心与自理能力,体验独立完成任务的乐趣。

  大班的宝贝们是幼儿园里的哥哥姐姐,他们将抽取书单中的一本绘本,与爸爸妈妈一起进行晨间10分钟的亲子阅读。还要把这个绘本故事分享给中班的弟弟妹妹,当一回“小老师”,体验成长的快乐。

  年段篇

  随着《你好,你好》音乐地响起,小班亲子互动游戏也拉开了帷幕。宝贝们和爸爸妈妈一起进行了“推车运人”接力赛、“好玩的彩虹伞”等游戏。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了老师和孩子们的距离,缓解了孩子们的入园焦虑,增进了家园间相互信任,为后期更好地家园合作奠定基础。

  中班的宝贝们跟着老师一起阅读绘本《彩虹色的花》,在绘本故事中,彩虹色的花将自己的花瓣都用来帮助有困难的小动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在讲解过程中积极和老师互动;故事结束后,还积极表达了帮助别人的愿望。宝贝们的言语虽然稚嫩,却让人感受到浓浓的温暖。

  大班宝贝们将彩纸一圈圈绕在透明的瓶子上,变成一个彩虹色的幸运瓶,可以将每天的小快乐“告诉”幸运瓶,相信每天收集一点小快乐,能收获大大的幸福。

  悦读篇

  本学期文锦幼儿园将继续开展“亲子共读打卡活动”,爸爸妈妈们可以参考书单内容,选择相应绘本进行亲子共读,积极打卡并撰写阅读心得。相信通过本次活动,能更好地激发家庭亲子阅读兴趣,并为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奠定基础。

  美好的新学期在精彩纷呈的开学活动中拉开帷幕,幸福的幼儿园序曲已经奏响。在新学期,祝愿小朋友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在成长道路上留下更多美好和幸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