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童心飞扬 杭州文锦幼儿园喜迎国庆
2018-09-30 10: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玲 通讯员 唐慧)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十月一日是谁的生日吗?”

  “是我们国家的生日。”“是祖国妈妈的生日!”

  在孩子们的童言稚语中,迎来了祖国妈妈69岁生日。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为了激发孩子们热爱祖国的情感,2018年9月29日,杭州市文锦幼儿园开展了系列迎国庆活动,宝贝们会怎样为祖国妈妈庆祝生日呢?

  我为祖国妈妈庆生辰

  孩子们一起动手为祖国妈妈制作特别的庆生牌,庆生牌内容丰富、造型别致。有中国国旗、有孩子们为祖国妈妈制作的“大蛋糕”、有中国的标志性建筑“北京天安门”等等,孩子们还按上自己的手印,画上自画像,表达了内心对祖国妈妈的爱。

瞧!我们用独特的自画像向祖国妈妈介绍自己。

  说到祖国的标志性建筑,除了“天安门”就是“万里长城”啦!万里长城凝聚着我国古代人民的坚强毅力和高度智慧,显示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文锦幼儿园的孩子也要试一试搭建“万里长城”。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商量着:“我们要做一个坚固的万里长城!”“用积木搭最下面吧!”“我去搬积木。”你一言我一语开始合作搭建起来。

  国旗飘扬在我心

  国旗是由四颗小星星围绕着一颗大星星组成,祖国就是那颗大星星,四颗小星星代表中国人民,象征着中华民族大团结。大班的孩子们穿着庄严的升旗制服在园长的带领下,在门厅将一面面小国旗送给来园的小朋友们,让大家都能认识国旗,喜爱国旗,感受祖国妈妈带来的温暖,提升孩子们的爱国之情。

  歌颂祖国,爱我中华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四名小旗手认真严肃地举着国旗,小朋友和老师们手里拿着小国旗,随着升旗音乐缓缓响起,孩子们的目光也跟随着国旗直至升旗仪式结束。在老师的讲解中,小朋友们知道了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作为中国人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情。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美丽而宽广;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勤劳而坚强……”老师们也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妈妈庆生。老师们通过诗歌朗诵的方式歌颂祖国。仪态大方的动作、声情并茂的语言与轻盈的背景音乐相互映衬,完美演绎了爱国诗歌的魅力,更让在场所有人感受到了祖国语言文字的独有魅力。

  老师们的精彩表现赢来阵阵掌声,小朋友们也跃跃欲试啦,“你画太阳,我画国旗,祖国,祖国我们爱你。”“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的花朵真鲜艳……”“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国旗国旗真美丽,金星金星照大地,我愿变朵小红云,飞上蓝天亲亲您。”小朋友们用纯净的歌声为祖国妈妈的生日献上祝福,祝愿祖国妈妈更加繁荣富强!

  本次喜迎国庆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让孩子们更深入地认识国旗,了解祖国的雄伟建筑,用特别的方式庆祝祖国妈妈的生日,体会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最后,全园孩子们都纷纷向祖国妈妈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大声地说:“祖国妈妈生日快乐,我爱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2104943.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