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面展示学校发展历史 浙江农林大学校庆纪念文集出版发行
2018-10-17 09: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胜伟)10月17日,由浙江农林大学师生共同编写、光明日报出报社等出版的《农林记忆《东湖岁月》《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六秩春华秋实》等四部校庆文集正式发行。

  纪念文集不仅回顾了办学历史,总结了办学经验,也展示了发展成就,丰富了学校精神文化内涵;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学校浴火重生的历史和壮丽发展的诗篇,凝结着新老农林人拳拳的爱校荣校情怀,诠释着农林一甲子的壮美华章;将成为学校进行知校爱校荣校教育的重要读本,不断激发师生校友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共识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其中《农林记忆》,主要叙述了农林大学前四十年的艰苦创业史,记录了农林人筚路蓝缕、艰难创业感人故事;《东湖岁月》记录了本世纪初以陈敬佑为书记的党委班子解放思想、观念兴校,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实现学校跨越发展的办学理念和奋斗历程;《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回顾了学校近十年转型发展、提升内涵、推进高水平建设取得的瞩目成就。《六秩春华秋实》汇集了践行“肯干、实干、能干”品质,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六十位校友故

  浙江农林大学认为,学校六十年的办学史,是一部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创业史,也是一部满怀理想、开拓创新的发展史,更是一代代农林人无私奉献、创造辉煌的荣耀史。农林大学今天的成就是几代农林人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拼搏奋斗的结果。希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师生能铭记办学历史,继续发扬农林精神和优良传统,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为早日实现农林梦,推进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网 2006-09-18 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