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千里挑一 温大瓯江学院学生在全国高校BIM应用技能大赛中拔得头筹
2018-10-23 21: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杜晓哲 陈金菊)近日,2018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本科组比赛正式落幕。经过两天的比拼,由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建工学院教师阮长锋带队,冯晨、王凯、庾琳峰等三名同学所组成的代表队获得“BIM招投标项目管理专项第一名”和“BIM造价赛项团体二等奖”等两项国家性大奖!

  此次大赛本科组共有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77所高校,352支队伍,近1500余名师生参赛。大赛要求,三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筑与工程量计算、水电安装工程量计算、建筑工程清单计价、BIM5D施工管理和BIM招投标项目管理五个专项,综合考验参赛人员的专业知识运用以及心理素质。赛事通过BIM系列软件的应用,以实际工程案例为基础,最大程度上模拟实际工作场景,实现高校建筑类专业之间的BIM协同,提高学生的实践及创新能力,增强选手的团队协助能力。

  “参加这次比赛对于我们团队的每一位成员来说都是一种挑战,因为这次比赛,我们深刻领会到学好基础理论知识的重要性。能够获奖也特别感谢指导老师和队友,辛苦的参赛过程让我收获到更多的则是幸福和成就感,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争取做强做大!”队长冯晨同学表示。

  据悉,截止2018,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已经连续举办11年,极大地促进了BIM技术在高校教学中的应用,培养了大批BIM技术人才,得到了社会、行业和院校的普遍好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0141146.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351.jpg
4 拷贝.jpg
微信图片_202010131459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