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下半年学选考第二天 现场依旧安静平稳
2018-11-02 17: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 记者 张玲 白菁洁 编辑 陈显婷 张玲 白菁洁)今天(11月2日)是2018年浙江省下半年学考选考第二天,考试科目有化学、思想政治、数学和语文。

  今天的考点现场是什么“打开方式”?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帮帮团”记者带你到学军中学西溪校区考点和源清中学考点看看最新情况。

  学军中学西溪校区考点

  7:30 考生基本进场完毕。有几个考生来得比较迟,但也都赶在考前十分钟进入了考场。

  8:00 考试正式开始,家长们都陆续离开。

  9:35 化学选考结束,考生陆校走出考场,表情都比较轻松,普遍表示考试内容比较简单,都是常规题目。

  10:10 考生已经陆续进场,等候思想政治科目开考。不过,有一位考生发生了突发小状况——忘带身份证。他赶紧打电话给妈妈,索性及时送到了,未耽误考试。

  源清中学考点

  7:30 考生陆续入场,家长们将孩子送到后就都离开了。学校准备了阶梯教室供考生候考,还有不少考生聚集在教学楼前,或一起讨论,或独自温书。

  7:45 最后一位考生在妈妈的陪伴下步行来到学校。进校门前,妈妈还对儿子鼓励了一番。

  8:00 化学科目考试开始,考场内十分安静,校门口未见等候的家长。

  9:20 化学选考即将结束,陆续有家长来接孩子。随着考试结束时间的临近,家长们也越来越着急,不停地踱步、张望。

  9:38 化学选考结束后,部分考生走出校门。几位考生表示,试题难度不大。

  今天是学考选考第二天,相比昨天,两个考点门口的家长人数明显少了许多,大多数家长都是把孩子送到门口就离开了。

  随着新高考改革的不断深入,考点现场大规模的送考情况几乎看不到了。开考前15分钟,源清中学考点最后一位考生在妈妈的陪伴下缓缓来到学校,进校门前妈妈抱了抱儿子说:“没事啊,好好考。”儿子边挥手边往学校走,妈妈静静在门口驻足目送。当记者问及是否担心儿子时,这位妈妈开玩笑说:“是他考试又不是我,实在不行还有下一次。”

  虽说家长们大都看起来很“心大”,实际上内心还是紧张的。不少家长表示,高三开始不久就要拼高考,准备确实不够充分,只希望能尽量考个好成绩。

  虽然多数考点都是平静的,但在学军中学西溪校区考点上,就发生了一个考前“小插曲”。政治科目开考前,有一位考生忘记带笔袋了,更重要的是身份证也在笔袋里。好在家住得近,及时拿到了身份证,由考务老师送到进考场。“今天早上出门前,我就几次三番提醒她,让她检查好相关物品,我要帮她检查她还不让,犟得很!”于是家长急忙回家取身份证,回来时已是上气不接下气,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

  化学考试期间,学军中学西溪校区考点有一位家长一直候在门口。记者了解得知,她是专程从义乌赶过来陪儿子考试的。“由于去年高考时,孩子肚子不舒服,加上天热有点中暑,最擅长的数学科目考砸了,比正常水平低了三十几分。”这位家长说,有了前车之鉴,再不敢掉以轻心了。昨天的早饭都是早上做好从家里带来的。

  源清中学考点也有一位妈妈从九点等到了十二点。女儿平时住校,昨天考了技术科目,由于题目难度较大,打电话来说状态不太好,于是她今天一早赶到学校想看看女儿。“她今天早上有两门选考,下午还要考数学,一天考下来会很累,我也挺担心的。”

  上午考试结束后,女儿表示发挥都还不错,这位妈妈悬着的心也就落地了,“下午的数学是她的专长,肯定没问题。”妈妈自信地说。

  对于试题难度,考生是这样说的。化学选考结束后,考生大都反映题目难度不大。一位考生毫不犹豫地说:“我觉得不难”。另一位考生一开始觉得有点紧张,但做到后面就放松了,“题型都是熟悉的,后面的题目也不难。”

  据考生回忆,化学科目的实验题考查的是“镀锌铁皮”的内容。最后一道有机大题也比较简单,总体来说发挥还不错。

  与化学试题难度相比,考生表示政治试卷蛮难的,考查的知识点比较偏。据考生回忆,第一道大题以香港为题考查知识点,第二道大题是哲学题,考点是“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最后一道大题是法律题,考点是“举证责任”。

  明天(11月3日)是浙江省2018年下半年学考选考的最后一天,有地理、生物和外语三门考试,其中外语首次考试“一考两用”,成绩既用于评定学业水平等级又可用于高考。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外语科目(含听力考试)开考前15分钟后不准入场,即考生须在11月3日13:45前入场,请一定提前多一些时间到达考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