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开展“春花烂漫 学海共游”党员先锋活动
2019-03-26 17: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叶晨曦)杭州的春天从来不按套路出牌,四时之景可以在一日之内尽数观赏,变幻的是随机匹配的温度,不变的是学正中学党员先锋活动小组的热情。

  3月24日上午,学正中学的党员教师们在汪晓副校长的带领下,准时走进了多蓝水岸社区活动室,在难得的艳阳天里与学生共游学海。

  有了以往的经历,学生们早已轻车熟路,时间未到便主动坐下开始学习。同样是语数英科的配套教师,同样是做不完的习题讲义,不同的是,这次的辅导活动有了更多积极主动发问的同学。七年级的学生尤为活跃,时而举手咨询语文中的生僻字词,时而寻求数学的最佳解法。时间在和谐的师生交流中不知不觉地飞逝……

  不过,鉴于大部分同学都是将假期作业带至活动室完成,碰到棘手问题才寻求帮助,汪校长提出了更为精准的建议:提倡同学们在家把作业完成,整理好错题和不懂的知识点后一并寻求解决方法,更加合理地利用教学资源。同学们纷纷表示认同,愿意在下一周的活动中尝试这种学习方法,争取最大限度的进步。

  七八年级的学生,即将面临入学后的第一次学业测评,需要吸收和消化的知识还有很多,但是,在桃花笑春风和樱花飞舞的美景相伴下,学习似乎变得不是那么痛苦的事情。都说“学海无涯苦作舟”,其实,转换下心情,在阳光洒满窗台之时,思考反射线的路径,与“唧唧复唧唧”的《木兰诗》相遇,不失为人生的一大享受。即便是完成学业之后的很多年里,也会感谢当年认真读书的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lADPDgtYvXYYCqTNBoDNCcg_2504_1664.jpg
DSC_4020.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