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理工学子手绘习近平青年寄语系列漫画
2019-04-26 11: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方媛 编辑 郭端宇)“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年轻人不要总熬夜”、“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这些特别接地气的“金玉良言”你一定不陌生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常与广大青年互动交流,讲述了许多生动而有意义的故事,也留下了一句句脍炙人口的青年寄语。


  本着对“青春为何,青春何为”的思索,浙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学们拿起画笔,手绘了习近平青年寄语系列漫画。一幅幅生动的漫画,展现了习总书记对青年人明确价值取向、树立理想信念、爱国奉献等多个维度的思考与期望,激励着当代青年荡涤心灵,梦想起航。

  这位朝气蓬勃的青年,正低头扣上第一粒纽扣,纽扣上清楚的写着“价值观”三个字。这是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他将价值观的养成比喻成扣扣子:青年处在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这一时期打好基础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在人生之路上,两个小人头绑奋斗红带,表情坚毅,奔跑向远方,这是习总书记激励大家“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一个青年人,正在喝下一盒名为“理想信念”的牛奶,这是在给自己的精神“补钙”。习总书记明确指出,“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青年一代应该牢固树立中国梦的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人生信念。


  此次手绘漫画的主要学生负责人俞晴说:“习总书记的寄语对我们青年人来说特别亲切,这些平易近人的话语,不仅特别容易被接受,而且特别有正能量,这也是我们手绘习总书记青年寄语漫画的初衷,希望能有更多人看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当代青年更加奋发有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