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沙漠植树,浙理外院学子一直坚持了12年
2019-05-05 15: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陶丽婷)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献礼建国70周年,4月28日-5月3日,浙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组成了10人的沙漠绿化志愿服务队,赴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恩格贝沙漠参加植树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沙漠绿化和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本次浙理沙漠绿化志愿服务队,是唯一一支从带队老师到学生都是女生的队伍,但过程中大家充分发挥“浙理女将”的精神,努力消除长途奔波的疲惫,克服干燥暴晒的恶劣环境,满怀期待的种下一棵棵希望之树。沙漠种树,要求坑至少挖一米深,没过铁锹柄,女生们挖到后半程大多是跪着在挖,但大家都不喊苦、不喊累,齐心协力,一天半的时间,团队成员实现了从半小时挖一个坑的生涩到十分钟一坑的熟练,共计种树1500余棵,最后半天时间用来固沙,松树枝运送到种树的地方有较长的一段距离,但长长的人流运送线完美展现了青年学子的团队和互助精神。
   
  种树结束后,主办方带领大家参观了多年前种植的树木,如今已是枝繁叶茂,看完之后大家真正理解了“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深厚含义,纷纷表示要做新时代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日常的自觉行动,引导更多的人投入保护生态的时代使命中。
  据悉,今年是浙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浙江理工大学第12次参与中日青年沙漠绿化交流活动。每年日本伦理研究所都会组织相应数量的日本青年联同国内多所大学的青年学生组成绿化小分队参与活动,国内高校每年都会有所变动,如首都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内蒙古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烟台大学等校都曾参与其中,浙江理工大学是连续12年未曾间断的三所高校之一,曾经的“地球癌瘤恩格贝沙漠”,如今已是国家级生态建设示范区,这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体现,也是无数像浙江理工大学学子这样的青年志愿者们十数年不懈坚持的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9 11:0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3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