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生100%被世界名校录取 这所国际学校为学生量身定制成长方案
2019-05-11 12: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迅 (编辑 陈显婷)今年1月份以来,海亮外国语学校国际学院的高三班主任方老师一直非常开心,因为班上的所有学生陆续收到了牛津大学、剑桥大学面试邀请和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等名校录取与预录取通知书。4月20日,最后一名学生范同学收到邮件,通知她已被世界排名前三十、加拿大排名第一的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无条件录取。至此,海亮外国语学校国际学院的学生们全部被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学录取或预录取,其中81%为世界排位前50位大学。

  “海外”式逆袭

  从路人甲到手握名校offer的人生赢家

  见到范同学是在海亮外国语学校国际学院的教室里,让记者没有想到的是,她不仅戴着眼镜看上去十分文静,而且有着很高的颜值,可以说是真正的美女“学霸”,和她聊了以后才知道,她原来还是中途转学来到海亮外国语学校的。

  “我是高一下半学期中途转学来到海亮外国语学校就读A-level 课程,而此前,我在上海读美国课程,美国课程更注重演讲(presentation)、活动 (Activity)和小组合作(team work),而A-level 课程则更注重学术研究,两者的差别显而易见,第一直观感受,这个和中国的高考很相似,跟我之前的学习完全不同。”范同学说,在来海亮外国语学校之前,她已经参加过托福考试,学习了 Geography, History , Government, Biology,Literature, Math, ELS, Chinese, physics等课程,但A-level 课程主要学习英语,化学,物理,数学,因为一时的不适应,让她觉得比较吃力,尤其是已经相当长一段时间没有接触过的化学,几乎想过放弃,但在中外老师的悉心引导和鼓励下,化学竟然成为她高中三年学得最踏实的一门课。总体学习成绩也从高一时在班上垫底,跃升为名列前茅。

  学生社团联合会、各类志愿活动……海亮外国语学校丰富的高中生活,也大大增加了范同学的社会阅历,2018年她还担任了上海耶鲁经济论坛(Asdan-world youth economic forum )的主席助理,出色的工作得到了主席团的高度认可。“我十分感谢我的老师们,感谢海亮外国语学校国际学院给了我一条通向美好未来的人生大道。”范同学拿着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激动地拥抱老师。

  同在教室里,还有一位p同学,他跟范同学一个班级,刚入学时他是班里情况最糟糕的一个:基本上不了当地重点高中分数线,又不想去普高,按照分数最多只能上职高,学科成绩不理想,但是数学很不错,英语还可以。他的家长在第一年来海亮外国语学校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读了这个班就没有回头路了,不能参加国内高考,真担心孩子国内大学上不了,国外也出不去”。

  高一阶段,p同学除了数学、物理和化学成绩还可以,其他科目不理想,综合排名在班级倒数。到了高二阶段,开始选课,因为A-level课程最终申请大学只需要提交三门课的成绩,他根据自己的未来职业方向以及自己的学科特长,选了数学、物理和化学,由于可以把时间都集中在了拿手的科目上,他的进步神速,在高二全球统考中就取得了两科a, 一科b的好成绩,拿到了英国Manchester、Sheffield、Birmingham等多个世界百强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他妈妈激动地来学校说:“如果我去跟朋友说,我儿子考到了世界百强的大学,他们一定觉得是我疯了。”

  量身定制

  让学生完成阶段性成长

  “今年是我加入海亮外国语学校的第三年,也是我担任这个班级班主任的第三年。与其说是我们培养了这一批学生,不如说是这个平台培养了我们。”班主任方老师说,在来海亮之前,对自身的职业规划与大多数老师一样,重心放在教研、评职称、优质课上。而这三年的经历有了一些新的思考。

  海亮外国语学校国际学院是小班化管理,听起来人数不多似乎很好经营,而且在接手这个班级前,方老师曾有过两年50人班额的班主任经历,因此她认为可以很轻松地完成班主任常规工作,但实际的经历却改变了她的看法。因为按照学院的要求,每天至少要完成一次和学生的一对一交流,和家长的一对一沟通;每周至少去4次学生寝室,每次时间必须在半小时以上等等。刚接到这些“任务”时,方老师的心里是不太乐意的,为了跟家长沟通时内容不至于太空泛,她只能多关注每位学生的日常行为表现、各科学习情况和校园生活细节。渐渐地,这些变成了她工作的习惯,使她能更快了解班里的学生和家长,也能及时知道他们的一些需求。

  海亮外国语学校国际学院为每位学生量身定制学业规划,让学生有阶段性成长。第一阶段是学生刚进入海亮外国语学校的时候。海亮外国语学校丰富的活动与国内高中教育有鲜明的反差,演讲比赛、社团活动、学生俱乐部、学生模拟公司、各大节庆活动应接不暇,一部分同学从中脱颖而出。第二阶段是高二全球统考。每到五六月份的考试季,对学生而言是一场硬仗,最早的科目是5月初,最迟的是6月末,由于大家报考的科目不同,学校会要求每个人都提前做好自己的复习计划。第三阶段是学术背景提升。英国的大学非常看重学生对专业的热情,因此,学校很早就开始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学生也希望通过竞赛成绩给自己的申请加分。海亮外国语学校国际学院有一个“新学究”,他是学校特聘的学术指导,他鼓励老师多学习,听牛津、剑桥大学教授们讲的课,看国内外学术名人们写的书籍,了解最新的学术动态,保持对所授课程知识的热情,这样,学生才能有一个与当下接轨的学习环境,才能对以后学习的专业有更好的认识,正因为如此,今年有三位学生拿到了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的面试机会。

  海亮外国语学校

  打开世界顶尖大学大门

  海亮外国语学校国际学院高三同学全部升入世界100强大学(2019年QS世界大学前100榜单上,中国大陆仅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6所高校上榜),是海亮外国语学校在16年卓越国际教育基础上厚积薄发的结果。

  海亮外国语学校是一所12年一贯制提供双语教育&国际教育的精英学校,由中国500强企业海亮集团1995年投资创办,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民办基础教育集团-海亮教育旗下高端国际教育品牌。目前拥有来自20余个国家5000余名中外师生,是名副其实的全球学习社区。

  2018年,海亮外国语学校转型国际高中体系,整合优质资源,强势打造高端国际教育机构-国际学院,录取标准高,规模控制严,定位尖端,目标直指世界排名前50的名校!

  海亮外国语学校国际学院旗下设立英国学院、美国学院、澳大利亚学院、加拿大学院,分别与英国顶级中学佩特文法学校等拔尖英、美、澳、加高中深度合作,开设英国IGCSE&A LEVEL、美国高中、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高中教育,所有课程获权威官方授权和认可,所有外教均与英国佩特文法学院联合评估,全英文授课,为学生提供纯正国际高中课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4-08-12 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