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是防震小萌娃 朝七二部开展“5.12”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2019-05-13 09: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高雯雯 实习编辑 叶晨曦)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全体师幼在遭遇突发灾害时的逃生自救能力,积累校园处置突发事件的经验。日前,杭州市朝晖幼儿园七二部开展“5.12”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呜……呜……呜……逃生警报拉响,小朋友们迅速作出反应,“地震啦,我们快点跑呀”“我把狗狗抱在头上”“我用枕头”“来不及啦……我就用手抱着头吧”“呜呜呜……我好害怕呀!” 即使小朋友们很害怕,但是还是跟着老师们用双手护住头部,弯腰低身,沿着预定的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当天,老师们还将地震时的视频、图片资料等播放给小朋友们观看,给小朋友们科普逃生知识:在来得及逃生时,可以顺手拿一些能够护住头的物品顶在头上,然后跑到空旷的场地。逃生时不能坐电梯,要往楼梯逃生;如果来不及下楼,可以躲在床、桌子地下保护自己。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画出个自己班级的逃生路线图,对校园环境有了更多的了解,预防在地震灾害来临之时因为慌张拥挤而错过最佳逃生时间。


  最后,老师们还给小朋友们讲述了汶川大地震的故事,希望小朋友能在地震灾害降临的时候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