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澜实验学校全员运动精彩纷呈,赛场竞技光芒四射
2019-05-23 08: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戚红丹 实习编辑 叶晨曦)挥洒健康与智慧,共筑激情与欢乐。为推进体育课程的改革与发展,展现文澜实验学子的体育精神,5月22日上午,杭州市文澜实验学校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浙江省九城区中小学体育教学联盟第十届教学研讨活动暨第二届全员运动会。此次盛会以“人人运动,天天精彩”为主题,全校将近3000名师生全程参与活动展示和项目比赛。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艺卫研究所副所长于素梅博士,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体育教研员余立峰,浙江省九城区中小学体育教学联盟主席沈斌,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体育学系林楠博士,拱墅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徐旭勇、副局长卢献国等各级领导,以及来自宁波、台州和温州等九城区体育教研员和体育老师们。同时,新浪浙江教育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省内各级媒体前来观摩采访。

  在隆重的开幕式上,杭州市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文澜实验学校校长王怡芳致开幕词。王校长说,这是一次特别的运动会,所有的同学都是运动员,所有的老师都是裁判员,与其说是比赛,不如说是一次展示。我们将要在这次运动会中展示自己的灵敏性、协调性和爆发力,展示文澜实验师生追求卓越的境界。

  随后,省教育厅教研室余立峰老师揭开了代表本次全员运动会最高荣誉的优胜旗。

  紧接着,运动员代表503班王帅文同学和裁判员代表廖俊祺老师庄严宣誓。此刻,全员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展示的是来自各个年级的素质操。文澜实验学校共有原创素质操三套,这是由全体体育老师多年教学实践和研究根据各年龄段孩子的身心特点和动作发展规律进行创编。这三套素质操分别是一二年级《欢动精灵》、三四年级《超级马里奥》和五六年级《哇卡哇卡》。孩子们在属于他们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身体素质,动静结合、高低起伏、充满活动,令在场的所有来宾不禁鼓掌称赞。

  最激动人心的莫过于项目比赛了。全校学生分为红、黄、蓝、绿四队参赛,以团体积分的形式,最终角逐优胜旗。所有比赛项目根据学生身心特点及敏感期特点,运用攀爬、翻滚、跑、跳、爬等运动技能来设计。超能毛毛虫、超级蜘蛛侠、横渡绳索桥、欢乐跳跳跳、超能陆战队……每一个文澜实验的运动健儿,都在此刻迸发出超能量,展现出文澜实验的拼搏精神。这一份蓬勃的力量如同阳光在挥洒,破竹的锐气如同火炬在点燃!

  经过激烈的角逐,红队以180分的积分获得本次全员运动会的冠军。当红队代表接过优胜旗的那一刻,全场师生报以最热烈的欢呼。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对体育精神的敬畏和赞赏。

  本次全员运动会历时两个半小时,在烈日炎炎下,全校2700多名孩子没有一个倒下,全程高度投入参与每一项展示和比赛项目。孩子们脸上透露出的那份坚毅和刚强,得到了与会所有专家和嘉宾们的肯定和称赞。而这正代表了文澜实验学子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

  杭州市文澜实验学校一直倡导“尊重差异、赏识个体、因材施教、多元发展”的光谱教育理念。我们关注每一个孩子,让每一个孩子个性化的发展是学校的办学目标。本次全员运动会是学校近几年来体育课程改革的一次总结和展示,更是一次自我检阅的机会。我们相信,学校将以今天的盛会为新的起点,再一次踏上追求卓越的教育之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