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舜耕小学校友许炜向母校捐书 用书籍传承教育情怀
2019-05-30 17: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殷光耀 编辑 代雨桃)许炜同志是余姚教育系统的一位离休干部,今年91岁,解放前参加革命工作,先后任志愿军空军机械师、机械长司令部作训参谋、战勤参谋,空军第四师司令部参谋。在部队期间,荣立三等功1次、荣获朝鲜人民民主共和国功章2枚。先后被授予少尉、中尉、上尉军衔。1980年7月复员转业,担任余姚电大副校长,被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授予电大教育优秀创业者称号。1989年10月离休。
  许炜同志平时生活简朴,离休后,非常热心公益事业。一直热心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多年来,他以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困难家庭学生,每年都与一位青少年作结对帮扶,为那些贫困家庭的孩子提供学费,现在许炜老师结对一位舜水中学学生已经二年半,每年资助2400元。
  许炜老师虽然离休了,但他心里总是牵挂着学校,关注余姚教育的发展、关心学生的成长。他曾在1937年到1939年在舜耕小学读书,完成了小学三年级到五年级的学业,八十年过去了,他还牵挂着自己母校的孩子们,希望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帮助学生开阔视野,拓展知识。他常说,知识是一种传承,书籍是传承的载体。今年,他自己好几次跑了新华书店,想从书库中挑拣一些图书无偿捐给他的母校一一余姚市舜耕小学。5月24日上午,在余姚市教育局老干部专管员的陪同下,他专程去舜耕小学捐上书款10000元,把一种希望和关爱献给了学生,充分体现了一位离休干部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