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东新幼托园第十五届星光杯教师基本功比赛:研课程 促班本 展技能
2019-06-21 11: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高赢 编辑 郭端宇)紧随省厅课改脚步— —推进幼儿园课程班本化的实施,同时凸显在课程背景下班级内两位教师合作、互助、研修能力,立足主题审议价值,开展东新幼第15届“星光杯”教师基本功比赛。内容包括课程故事、教学展示、环境支持等,围绕班本化课程落实的要点,做好梳理、思考和推进。

  此次活动我们还邀请了三塘实验幼托园园长高晓微老师、安华幼儿园园长张颖老师、京都实验幼托园园长黄琳怡老师作为专家评审,让比赛更具专业性。

  让我们走进基本功比赛现场去看看吧!

  课程故事专场

  什么是课程故事?

  课程故事是教师以幼儿为主体的主题活动中的所发生的事件进行描述、分析, 发现教育事件背后所蕴含的教育理念以及对教育的理解。

  在这里,老师们把具有班级特色的故事来源、实践、反思等进行梳理和讲述。教育的智慧在各位老师讲述的一个个精彩的主题活动中闪耀。每一个故事都让我们看到了孩子的游戏和需求、教师的支持。

   

以幼儿问题为导向的线索梳理

  在这一个个有温度的故事中我们感受到了东新实验幼托园的老师们的睿智与用心,在俯身倾听中发现孩子的奇思妙想。

  老师们的精彩讲述也得到了专家们的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收获了多宝贵的建议。

  教学活动专场

  这么多生动的故事下,会发生什么有趣的活动呢?

  让我们快来一起来看看教学活动专场中教师们的风采吧!

  环境支持专场

  你以为课程的进行只要有活动和故事就好了吗?

  NO,NO,NO,环境在课程的进行中也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能帮助幼儿更好的学习,更是孩子们学习的一种展示。此次活动环境包括了大班毕业季的“微景观”展示和班级环境。

  大班毕业季“微景观”

  班级环境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评比,更是一次梳理、反思,是下阶段班本化落实的新起点。老师们不仅展示了自我风采,还检验了自身素质和互相学习、提升自我及促进班级教师的共同合作。

  未来,让我们更好地继续创建、落实班本化课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