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理工学子携手最美沙画师绘制“浙江红旗第一飘”沙画
2019-06-26 10: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方媛 实习编辑 陈铠奕)你见过红色沙画吗?这可不是说红颜色的沙子,而是用沙画的形式展现一段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最近,浙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红色手绘协会就举办了这样一次别开生面的活动。
  1928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三门县亭旁镇爆发了震惊全国的亭旁起义,建立了浙江省第一个红色政权——亭旁区苏维埃政府,播下了革命的火种,被誉为“浙江红旗第一飘”。为了缅怀先烈,激励后人,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搜集整理亭旁起义的资料,撰写沙画剧本,邀请了90后美女沙画师周雪子(艺名小雪)绘制“浙江红旗第一飘”沙画。
  周雪子是浙江理工大学服装设计专业的校友,她被誉为中国最美沙画师,曾在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节目中绘制了88幅沙画,还为马云制作了世界上第一幅彩色沙画,得到“马爸爸”的热情点赞。
  这一次,小雪就在母校的邀请下,绘制了别具特色的亭旁镇红色历史。作为“浙江红旗第一飘”,亭旁镇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在完成的沙画作品里,既有亭旁起义的光辉历史,也有现代红色街区景象,既有革命苏区的人物群像,也有红旗第一飘的地标景点……一幅幅沙画不停在变幻,就如同时光流逝,从红色的历史中慢慢走向新的时代。
  浙江理工大学红色手绘协会的会长陈星羽同学说:“通过用沙画的形式来展现红色文化,形式上特别新颖,让我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了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我们也将通过更多的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革命历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