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教授父亲给女儿的一封信(一)
2019-09-25 16: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亲爱的女儿:

  这是你将开启新的大学学习生活爸爸给你写的第一封信。

  首先祝贺你,取得优秀的高考成绩。未能上浙大,虽有遗憾,但并非就不优秀。优秀的人总是会在挫折或失败时分析自己,总经经验教训,调适心情,明确目标,并能为之努力拼博,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这几天我们一起商量志愿填报,我发现你很快就能掌握方法,并认真对待,这是关心自己未来发展的开始,很好

  上海是现代化国际金融大都市,经济发达,开放包容,现代时尚,是学习的理想城市。尤其党中央把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上海的中心地位更加突出,并快速推进与江苏、浙江融合发展。作为将来从事经济管理工作的青年,选择上海读大学,应该是十分理想的选择。爸爸妈妈为你感到高兴。

  等志愿填报结束等待录取通知书还有20天左右时间,那对我和妈妈也开始暑假,我们一起去旅行。

  这个暑假会是一生中最轻松的假期。但我们除放松心情还需为新的大学生活做一些积极准备。因此近期你得自由地生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如和同学玩、做点家务、多看点书等,让自己动起来静下来。

  也可想想未来大学计划,为大一做些准备。信心、行动和目标是成就未来的法宝。愿你对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对上海充满期待,对自己的选择充满憧憬!

  我相信你会令我们更加骄傲和感动的,你也一定会书写自己精彩人生!

​作者系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书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7-06-27 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