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闪耀“新”能量 各自“秀”精彩 万家幼杭州市教坛新秀教师现场教学活动
2019-09-26 15: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王梦婷)“教”与“学”不应该只是分别站在河的两岸,看着河水潺潺流过,而应该让两者同搭乘一条船,顺流而下,透过主动、积极、互惠的交流,“教”才能加强“学”如何学习的技巧。

  2019年杭州市教坛新秀教师现场教学活动第二小组的推评在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进行,来自朝晖幼、仙林幼、新华幼、工大幼、安吉路幼、星辰幼、东新幼、三塘幼的10位青年老师参与评选。本次活动邀请了下城区教育局督导室教研员谢敏、顾越、刘丽辉等五位担任专家评委和各幼儿园教研组长担任群众评委。

  青年教师们突出自己优势,抓住的教学重点与创新方向,切合各个年龄段孩子的发展水平与现实需要,紧扣《书》的主题,用独具创意的内容迸发新能量、秀出新精彩。跟着镜头一起来瞧瞧10位青年教师的风采吧:

  艺术领域:工大幼的吴玉燕老师展示了大班音乐《一起去非洲》;三塘幼的朱盈老师展示了大班音乐《大脚丫跳芭蕾》;朝晖幼的刘丹老师展示了中班音乐游戏《躲猫猫》。

  语言领域:工大幼的单飞红老师展示了大班绘本《跟着线穿过房子》;东新幼的郑琼环老师展示了中班语言《如果我有很长很长的尾巴》;星辰幼的倪晓静老师展示了大班语言《我自己的书》;安吉路幼的孙薇老师展示了大班语言《小真的长头发》。

  综合和科学领域:仙林幼的劳青青老师展示了大班综合《我喜欢的书》;新华幼的徐静雅老师展示了大班综合《奇妙的书》;安吉路幼的陈娅男老师展示了大班科学《大脚丫跳芭蕾》。

  虽说这是一场教师之间的“较量”,却更多地看到了教师眼中蕴藏着的对孩子的爱。孩子们是在一个温暖的有支持性的环境氛围中学习与成长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11-08 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