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飞扬国旗,激昂国歌,浙财大师生庄严献礼祖国70华诞
2019-10-01 14: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赵洪河 通讯员 汤馥莲)为迎接伟大祖国70周岁寿辰,浙江财经大学学生处、研究生院、校团委、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联合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升旗仪式。当天,全校师生齐聚浙财西体育场,怀揣爱国热情,注目红旗高升,吟唱时代赞歌。在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同志的领导下,共同见证祖国的风雨兼程,感念华夏的伟大飞跃。

  升旗仪式以校国旗护卫队干净有力的步伐和娴熟干练的出旗仪式拉开序幕。伴随着“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激昂澎湃的国歌声响起,全体人员笔挺身姿,面朝国旗,开嗓高唱热血国歌。那一颗颗真挚美好的红心,那一声声融进骨髓的歌唱,都彰显着浙财大全体师生对祖国最崇高的爱意。

  升旗礼毕后,由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向在场师生进行国旗下讲话。他首先表明了此次升旗仪式的主题并向祖国母亲致敬。而后,从历史的角度概述了新中国从成立以来国家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的大幅跃升,人民生活水平的极大改善,新中国社会文明程度的显著提升和国际地位的空前提高。他认为: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财大学子站在好的时代背景下,更应为国效力,为国骄傲。他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用爱国点亮青春;脚踏实地,用担当筑梦青春;增长才干,用奋斗激扬青春。同时为将财大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不懈努力奋斗。

  学生代表金灵君作为一名曾经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空军战士发表了令大家热血沸腾的慷慨演说。谈及为何上大学却转而当兵,她表示:“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作为铮铮铁骨的新时代青年,当兵不仅是为国效力,传达爱国热情,更是圆了自己的军人梦。值此70周年国庆,她希望将对祖国的爱化作对学弟学妹的循循教诲,愿浙财学子铭记:小事做好,不好高骛远;不抛弃、不放弃;忠于职守,懂得付出的务实道理。

  活动后旬,由校国旗护卫队进行祝福祖国的诗歌朗诵,饱含深情的嗓音、字正腔圆的语调,似乎是要将祖国一路走来的坎坷悲欢、波澜壮阔都藏进诗歌中。不少师生眼含热泪,跟着朗读者轻声附和,对祖国的深切热爱溢于言表。

  最终更以全体师生同唱《歌唱祖国》作结。随着音乐响起,在场人员集体肃立,昂首目视国旗,放声歌唱。歌曲中雄浑开阔的高山平原、崩腾涌流的黄河长江成了立体可感的画面;无数中国好儿女的勤劳勇敢、艰苦卓绝成了闪耀内心的火焰。在此,浙财全体师生要大声的说一句:“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