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20届流体动力与机电控制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在禾开幕
2019-11-09 21: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陶富军)11月9日上午,第20届流体动力与机电控制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在嘉兴学院学生活动中心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杨华勇,嘉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朱新才,嘉兴学院校长卢新波,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田波,嘉兴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万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嘉兴市政府、国内外63所高校、9家科研院所、23家企业的参会代表约500人参加开幕式。

嘉兴光机电液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启动

  开幕式上,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嘉兴光机电液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正式揭牌,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企业创新服务驿站启动。联盟与服务驿站由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嘉兴市科协、嘉兴学院、南湖智能装备产业创新中心联合发起主办,将汇集并发挥国家级学会的专家和科技资源,建设产学研联合创新平台,有效服务嘉兴液压和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的发展,推动嘉兴市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

嘉兴光机电液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授牌

  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立仪式同时举行,首次成立工业专家组、军工专家组、青年专家组3个专家组。“工业专家组将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军工专家组目的在于推动军工战略性重大工程高技术创新;青年专家组将为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提供发展平台。”中国力学学会流程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姜继海介绍。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杨华勇表示,本次会议是中国流体动力与机电控制领域产、学、研、政紧密结合的高端交流平台,是促进与会专家、科研院所及各企业单位代表沟通交流的机会,也是促进国内外机电液领域技术资源集成与共享的平台。我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可以更好地引导和推动中国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和创新。

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企业创新服务驿站启动

  嘉兴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机械工程为省一流学科。当前,嘉兴学院正大力实施“重点突破、内涵提升、人才优先、协同创新”四大发展战略,全力以赴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本次大会是流体传动与控制前沿理论、热点话题、行业应用的高水平对话,也是我校相关学科专业开拓眼界、学习取经、加强合作、提升水平的绝佳机会。”嘉兴学院校长卢新波说。

专家聘任仪式

  此次大会由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嘉兴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嘉兴学院、重庆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昆明理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燕山大学、中原工学院、赛克思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沈阳中之杰流体控制系统有限公司等多家高校、企业协办。大会以“创新动力、绿色发展、交流合作”为主题。在为期2天的会议期间,将举行《液压技术的基础性研究》圆桌论坛、10场主题报告、8场分论坛,专家与企业、科研机构对接会等多项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7 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