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维生态研学日记最佳作品 | 微光社星主播姚子徐:参观四维生态农场
2019-12-09 13: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市观澜小学208班 星主播 姚子徐
参观四维生态农场
  今天虽然是星期天,但是我六点五十分就起床了,因为我报名参加了四维生态农场的亲子研学实践活动。
  我和妈妈准时到了滨江英飞特大厦的集合地点。我穿上了活动专用的马甲,戴上了帽子,脖子上挂着小主播证,手上拿着发下来的采访本,我心里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我们的第一站是科普课堂。四维农场的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原始农业、传统农业、现代农业和数字化农业。虽然有些科学知识让我这个二年级的小学生听上去懵里懵懂的,但我还是很认真听讲和记笔记。
  第二站是参观植物工厂。植物宝宝们都是无土栽培,利用营养液和LED人工光的方法成长。让我最震撼的是集装箱种植,因为集装箱可以运输到一些特殊的地方种植。看着集装箱里面绿油油的蔬菜和红红的草莓,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第三站是我们的实践环节,也是大家最期待的环节了。我们穿上白大褂,戴上手套、帽子、口罩、鞋套,通过风淋室,进入实验室。在种植工程师的指导下,我们体验播种、幼苗移栽以及采摘的过程。真的是太开心了,因为我采摘了很多油麦菜,妈妈说晚上吃火锅。
  通过猜谜语,我还吃到了美味的蔬菜沙拉和生菜酸奶,我是第一个就猜中答案的。通过这次研学活动,我知道了科学知识的重要性。所以,我要更加好好学习,多读书,读好书。
  评语:语句十分通顺流畅,从报到、参观、实践再到感想,所有活动环节清晰明了,而且在活动描述中加入很多自我想法,让作文变得更加灵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