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维生态研学日记优秀作品 | 微光社星主播秦子媛:植物工厂参观记
2019-12-09 14: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市凤凰小学303班 星主播 秦子媛

植物工厂参观记

  今天我去参加小记者、小主播研学活动——参观未来植物工厂。

  首先由工厂里的老师给我们上课。老师说:“当代农业存在很多问题,如人口增加快,土地资源紧缺,土地贫瘠,米粮不足,大气污染,土地及水资源浪费等。”

  无土栽培是指不用天然土壤,而用营养液或固体基质加营养液栽培作物的方法。植物工厂的优势是不要太阳,不要土。

  随后,老师带我们来到植物工厂里。我看到了紫苏、洋桔梗、迷迭香、红珊瑚、生菜、苋菜还有芹菜,它们很整齐地长在一层层架子上。每棵植物的头顶上都有LED灯板给它们提供成长所需要的光照。营养液代替了传统的土地,向它们的根系源源不断地输送养分。

  我们戴上口罩、帽套、手套,穿上白大褂,走进培养室开始学习如何播种。我们把一粒粒黑色的种子用镊子一个个放在吸满水的海绵上,再洒一遍水后放到架子上,这样就算播种完成了,以后来的小朋友就可以吃到我种的菜了。

  最后,我们摘了满满三袋蔬菜回家,我心想爷爷奶奶吃到新鲜无污染的蔬菜一定很高兴。

  评语:过程叙述非常清楚,全文结构紧凑、完整,文笔也较流畅,对所见所闻的描述详略得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