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赛场驰骋点亮会计人生 ,第十三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浙江赛区)落幕
2019-12-13 11:10:00
来源于宁波财经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财经学院联合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十三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浙江赛区)在宁波财经学院落幕,来自浙江省16个院校22支队伍约120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

  “新道杯”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旨在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财会专业实践创新性技能,同时也为社会“懂软件、强应用、熟业务”的复合型会计人才需求提供了参考依据。

  大赛期间,还进行了“数字经济背景下新财会实践教学改革探索研讨沙龙”。宁波财经学院财富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春儿教授,做了《区域性、应用型、特色化”财会类专业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中,王教授分享了宁波财经学院在财会人才培养和专业形成的特色与优势等方面取得了成果和成效,也针对信息化技术发展对财会人才培养思路的影响重大,并与在场的老师们交流了学院关于“云财务管理会计师卓越财经人才培养”的探索。

  作为此次大赛承办和技术支持企业,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区副总经理林斌先生出席了研讨沙龙,带来了《数字经济 商业创变——培养数字人才 服务产业升级》的报告,提出技术发展产业变化引发了企业对于数字化人才的急切需求,指出财务核算已经从财务管理又变迁到财务服务,也是财务迈向云时代的标志,财务共享是未来企业的最终归宿。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进了高校财会专业实践教学发展,引导学校教学过程与企业工作过程、教学实践内容与岗位能力要求深度对接,切实培养和提高了大学生财务知识与企业实际业务的融合能力,为企业选拔“懂软件、强应用、熟业务”的复合型会计人才提供考查依据。比赛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03694186 2020-12-09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