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胜利实验学校在杭州大剧院隆重举行第四届幸福日暨办学五周年庆典
2019-12-20 09: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董毅妮)“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如果感到幸福就快快拍拍手呀,看哪大家一齐拍拍手......”87对来自同一学校的兄弟姐妹在杭州大剧院的舞台上载歌载舞,一齐庆贺母校办学五周年,一齐分享同家同校的甜蜜与温暖!12月19日晚,以“奋进五载谱华章,不忘初心再远航”为主题的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第四届幸福日暨办学五周年庆典在杭州大剧院隆重举行。

  五年风雨砥砺,薪火相传;五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的办学渊源可以追溯到公元1599年的崇文书院,脱胎于浙江省实验学校——杭州市胜利小学。随着办学规模的扩大,2014年起正式独立办学。办学5年来,胜利实验学校逐渐明晰了“幸福生活每一天”的办学理念,努力将学校办成一所像“家”一样幸福的学校,成为孩子、老师喜欢的“家”。

  管弦演奏《肖斯塔科维奇第二圆舞曲》、舞蹈《快乐出发》,在柔美与动感中展示了青春的激情与活力,重温风雨与泥泞,感受催人奋进的磅礴力量。合唱《蒲公英》、儿童剧《垃圾精灵的争吵》、沙画表演、舞蹈《“泳”气》回望历史,诠释了“崇文尚德”的校训精神;细数今朝,看新一代胜实人为学校注入的青春血液。歌舞《幸福拍拍手》、情景剧《幸福生活每一天》、体育节目《快乐大课间》,满怀坚定的信念,踏着铿锵的脚步,憧憬未来,唱响了一曲经久不息的胜利赞歌。远在新疆阿克苏和贵州雷山支教的邹丽慧、盛玲燕两位老师现场连线带来远方的祝福;“乐学习、常陪伴、明责任、善倾听”的24位好家长传授家庭教育的经验和心得,整场晚会在温暖的集体大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中圆满结束。

  今年幸福日筹备过程中,温暖的“家人们”人人参与,彼此信任,通力合作,每个孩子都有了展示的机会,每一位家长都有了参与的体验。大剧院外精美的装饰与作品由全校师生共同参与设计,560名学生积极参与“五周年节徽”设计,83名家长与学生投稿“幸福故事”,当天上台表演的学生演员538名,参与协助与表演的家长有近百人。

  胜利实验学校,像“家”一样幸福的学校,有家的温馨、有像“慈母”般的老师、有健康快乐的孩子,还有彼此信任、团结和睦的家长,共同书写着每一个幸福故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26 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