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情当前,下城校外培训机构“一级响应”反应迅速,落实四个“第一”
2020-01-30 22: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显婷 邱彬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引发全国关注,下城区的培训机构始终以学生和全体老师的健康为第一要务,高度重视,积极应对,严格落实市委、市、区政府的指示要求,做好防控措施,各项安全防疫工作正在井然有序的开展中。下城校外培训机构“一级响应”反应迅速,实现四个第一。

  第一时间接受市区暗访督查

  1月29日下午,市政府、市教育局相关领导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形式,深入下城区多处学校、校外培训机构,暗访督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在学而思培训学校环城北路教学点,市府、市局领导强调:疫情当前,校外培训机构必须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的要求,以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第一要务,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众志成城,科学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在课程安排及校区管理上,校外培训机构应一律暂停举行一切聚集性活动,一律暂停校园内各类场地、设施的开放。包括校外培训机构在内的各类学校在2月17日前,不得开展返校、补课等任何形式的线下聚集活动,具体开课时间等教育局统一通知;在人员管理问题上,应将人员摸排的范围扩大到全国,重点关注湖北籍员工情况,做到精细化管理,每日摸排,每日报告,每日记录。在杭员工应倡导居家办公,避免聚集产生风险。同时要重视员工防控宣传工作,引导员工通过政府官方渠道掌握疫情动态和防护知识,同时指出,要提前做好节后复工预案。

  第一时间创作原创歌曲《武汉不孤单》 

  下城区校外培训机构——浙江大风音乐艺术专修学校校长陈建国与2位音乐人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主题而创作的原创歌曲《武汉不孤单》1月29日在杭录制成功。为响应浙江省文联关于征集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主题的原创歌曲,由知名音乐人,下城区民办培训机构浙江大风音乐艺术专修学校校长、浙江音乐网总监、巜采茶舞曲》纪念馆馆长陈建国和作曲家焱烁,歌手张悦三人在1月29日晚连夜完成录制了这首新作《武汉不孤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浙江音乐人一起努力为武汉而加油!原浙江音协主席、著名作曲家晓其老师对这首歌曲大加赞赏:“在这次抗疫歌曲作品中,听到的最优秀的一首作品。歌曲主题集中,音乐形象鲜明,给人留有较深刻印象。武汉一词的处理,回声的反响,更是牵动人心,令人震撼!好歌一首,大赞特赞!”

  第一时间驰援湖北,履行社会责任

  1月26日,学而思所属集团设立1亿元抗击疫情专项基金,已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2000万元,用于采购医疗物资抗击疫情,以及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健康。另外还有8000万元用于教育专项,最大程度帮助湖北及全国疫情地区的孩子们“停课不停学”。

  1月29日,玛丽英语创始人基金、玛丽英语党支部、玛丽英语工会联合倡议捐赠约合人民币25万元,用于购买2000套进口医用防护服以及武汉抗疫捐款。该笔捐赠将借助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汇聚爱心 抗击疫情 我们一起行动”捐款项目,防护服将赠送浙江省立医院,余留款项直接进入浙大基金会的武汉抗疫捐款。

  与下城区卫健局联手出台第一份《培训机构节后复工预案》

  下城区民办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排摸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发现,共有7所机构38位湖北籍教师,其中29位在杭过春节,9位没有回杭;有16位接触过武汉或湖北籍人士教师现在隔离,掌握了第一手相关数据。

  目前,在课程安排方面,所有机构已经全部停止线下授课,有条件的转为在线授课模式;在校区管理方面,全部统一消毒并做封校管理;在员工管理方面,实行动态监控、记录、掌握人员流动情况;在防控意识方面,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同时做好老师、家长及学生的安抚工作。

  根据市政府的指示,培训机构从业人员及学员流动性大、异地人员多,应采取严密的复工应对措施,制定周密的工作预案。下城区民办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将与下城区卫健局,提前应对,联手加紧制定《培训机构节后复工预案》。

  据了解,预案包括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校区环境消毒管理,复课后对校区全体人员每日进行体温检测,明确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措施等。各校区如具备条件,需提前准备隔离室,一旦发现出现疑似症状,要第一时间隔离观察,并联系卫健部门处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培训机构节后复工预案》将在下城的培训机构中复制、完善、推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新华网 2020-12-10 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