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近千名退役军人请缨奔赴防控一线 这敬礼和睡姿让人肃然起敬
2020-02-13 20: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在阖家团聚的温情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在人民需要他们的时刻,他们挺身而出。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杭州市下城区紧急吹响“战疫集结号”,近千名退役军人主动请缨奔赴防控一线,他们没有誓师会,没有出征礼,更没有人给他们发号施令。仅凭一纸倡议,一腔热情和曾经的一身戎装,纷纷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用无私奉献、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诠释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独当“疫”面显本色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在抗击新冠肺炎防控攻坚时期,杭州市下城区退役军人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大旗,助力全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或拿着喇叭在人烟稀少的小区道路上来回宣教;或一遍遍逐门逐户“地毯式”排查;或在卡口登记、测温,劝返居家。迅速集结进入“5+2”“白+黑”的工作模式,义无反顾地直面每个行踪不定、健康未知的人。

  “疫”呼百应挑重担

  自杭州市下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面向辖区退役军人发布了“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倡议书”之后,全区退役军人充分发扬“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的政治本色,主动出击,一个个标准的军礼正是他们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重承诺。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共有来自各行各业的1000余名退伍军人活跃在抗疫一线。

 

 

  万众“疫”心啃硬骨

  疫情期间,为了让更多人可以在家安心休息,他们义无反顾迈出家门,连续多天坚守岗位,甚至有家不能回,默默守护在你我身边。累了就地打个盹,“疫情不退,我们不休!”是他们长挂嘴边的一句话,一个个睡姿让人看了肃然起敬。
  卸下戎装志不改,抗击疫情建新功,你们工作的模样让人终生难忘,你们敬礼的英姿让人充满信心,你们休息的姿势让人肃然起敬,让我们向这些默默无闻的退役军人致敬!你们辛苦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09-10 10:0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0-09-09 10:03
上海交通大学 2020-09-09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