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是退伍军人,请让我上岗!” 浙江机电职院学子再次走上“战位”
2020-02-14 14: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你好,西塘镇招募志愿者吗?我想参加!”

  “至少集中隔离服务14天的,考虑清楚哦!”

  “没问题,我当过兵,我没问题!”

  在这条信息发送之后,沈邱鸣请战加入医学观察点志愿者队伍。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电子技术系电子1911班沈邱鸣同学,浙江嘉兴人,2017年高考结束后,他毅然选择了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两年间,他经常参加部队组织的为民服务活动,与战友们一起到就近的养老院,为老人量血压、拉家常、按摩和修剪指甲,给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2019年8月,沈邱鸣退伍,回到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继续完成学业。春节放假期间,居家防疫的他,偶然间刷到浙江嘉善县团委公众号推送的一条关于征集青年防疫突击队志愿者的信息。在和家人讨论后,他终于说服家人,向志愿者工作负责人发出了这条讯息:“你好,西塘镇招募志愿者吗?我想参加!”

  “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就觉得自己又变回曾经那个冲锋在前的武警战士!”这是他刚穿上防护服时所说的话。每天三班倒,每班8小时,白天负责进入隔离区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保障三餐、处理突发情况。晚上,又主动请缨参加值班监控,紧盯每一块屏幕,防止隔离人员无故外出。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退伍不褪色,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这名退伍老兵再次走上“战位”,志愿战斗在社会防疫一线,继续书写使命担当和忠诚奉献。“若有战、召必回。疫情防控,作为退伍军人来说义不容辞。只要国家需要,我永远是个兵。”这是防疫期间沈邱鸣常说的话。

  在经过了长达15天的奋战后,沈邱鸣回到了自己家中。“没想到我第一次收到鲜花会是在这样的场合。”沈邱鸣在接过共青团嘉善县委员会的鲜花与感谢时不假思索地说出了这句略显“幽默”的话。

  虽然同学们因疫情不能回到学校,但是“停课不停学”,电气电子技术系充分利用“互联网+教学”方式,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利用QQ群、微信群、腾讯课堂、超星平台、企业微信等平台开展远程教育教学活动和学生学业辅导,确保学生的学习需求和学习质量,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防控对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影响。沈邱鸣迅速转换角色转身投入到大一下学期紧张的学习之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