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大成幼党员教师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2020-02-14 15: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骆晓媛)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幼党支部书记周军园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全园老师迅速成立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对师生去向及健康状况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对于寒假期间离杭回乡的外地教师,周书记更是亲自电话联系每一位教师,对大家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做好了工作上的统筹安排。

  从放寒假的第一天起,大成幼的微信公众号就推出了“娃娃过大年”的专栏。专栏里的内容都是各个班级提供的过年传统习俗的内容,如腊月二十四要大扫除、腊月二十六把面发等等。将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习俗以“小编推荐”的形式,让孩子们亲身参与,引导孩子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在全民抗击新型肺炎之际,负责微信编辑的党员沈菁老师每天更是增加了亲子游戏推荐的内容:布置照片墙、包饺子、举办家庭微型展览等等……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孩子和大人不再“无聊”,一家人其乐融融,享受特殊的“亲子时光”!

  另外,为了响应长庆街道志愿者活动的号召,大成幼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挺身而出,踊跃报名。在2月10—14日,由党支部书记周军带领沈菁、庄烨等党员教师组成志愿者团队,在新华坊社区和浙大御跸苑社区范围内,耐心接待申报人员,仔细核对上交材料,为辖区内单位工作人员办理出入证,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

  在这次志愿者团队中,党龄才2年的大成实验幼儿园庄烨老师,为了支援长庆街道御跸社区的防疫工作,她毅然将1岁的女儿交给长辈带养,自己积极报名参加新锐志愿者活动。庄烨老师家住在丁桥,因丁桥疫情严重,镇政府封锁了很多条路,只留了两个进出口子。因此,每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她都要提前好多时间从丁桥一路绕道赶往城里——御跸社区。每次穿上红背心,庄烨老师意识到自己责任重大,她仔细查看居民的出入证,细心测量温度,还耐心安抚个别态度不太好的居民,每次做完常规检查后,甜甜的说上一句“谢谢支持”,让御跸社区居民感受到她暖暖的关爱。

  在15日的固定党日学习会议中,大成幼党支部更是响应区里倡导,组织党员教师们在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专题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相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以及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知识。

  在支部群会议中,周书记更是提出,一名党员一面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提升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相信不久,我们终将摘下口罩,相见、微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9 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