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升本丨宁波工程学院2020年“专升本”招生计划
2020-03-12 17: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叶晨曦)宁波,是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历史文化名城。 宁波工程学院,是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应用型本科试点建设高校,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首批实施高校,是浙江省首批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本科学校。也是公办全日制本科高校,是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首批实施高校、国家产教融合工程建设高校、国家第一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承担高校,是“长三角”声名远播的现代工程师摇篮。


专业报考要求

英语(001)

  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为英语教育、商务英语、应用英语、旅游英语的考生可报考。在宁波工程学院风华校区就读。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002)

  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为材料工程技术、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技术、精密机械技术、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机械产品检测检验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机械装备制造技术、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的考生可报考。在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校区就读。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003)

  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为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供用电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高压输配电线路施工运行与维护、风力发电工程技术、建筑电气工程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电机与电器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智能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船舶电气工程技术的考生可报考。在宁波工程学院风华校区就读。

电子科学与技术(004)

  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为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应用电子技术、智能监控技术应用、汽车智能技术、电子制造技术与设备、电子测量技术与仪器、声像工程技术、光伏工程技术的考生可报考。在宁波工程学院风华校区就读。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007)

  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为材料工程技术、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技术、精密机械技术、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机械产品检测检验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机械装备制造技术、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的考生可报考。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就读。

电子信息工程 (008)

  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为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电机与电器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智能控制技术、船舶电气工程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汽车电子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应用电子技术、智能监控技术应用、汽车智能技术、电子产品营销与服务、电子制造技术与设备、电子测量技术与仪器、声像工程技术、光伏工程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计算机系统与维护、信息安全与管理、移动应用开发、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通信技术、移动通信技术、通信系统运行管理、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电信服务与管理、光通信技术、广播电视技术的考生可报考。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就读。

网络工程 (009)

  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为智能控制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信息安全与管理、云计算技术与应用、通信技术、移动通信技术、通信系统运行管理、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光通信技术的考生可报考。在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就读。

汽车服务工程 (010)

  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为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汽车车身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汽车智能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的考生可报考。在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就读。

市场营销 (005)

  在宁波工程学院风华校区就读。

物流管理 (006)

  在宁波工程学院风华校区就读。

  宁波工程学院创造师资雄厚、设备先进的一流教学条件

  ■ 国家的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 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产学研战略合作企业百余家

  ■ 教学科研设备总值超3.5亿元

  ■“双师双能”型教师占比超55%

  宁波工程学院坚持建设优质特色的学科专业

  ■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1个

  ■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6个

  ■ 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

  ■ 省一流学科6个

  ■ 90%以上的应用型专业

  ■ 6个专业已通过国际专业认证

  宁波工程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

  ■ 提供高额奖学金

  ■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100%全覆盖

  ■ 65%以上的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

  ■ 国家级众创空间、省创业国际示范基地

  ■ 6人获2019年度宁波市创业十大新秀

  ■ 与30余个国家(地区)建立长期的校际合作

  宁波工程学院以培养社会需求的卓越工程师为己任,探索“知行合一,双核协同”的人才培养模式

  ■ 教学多科型院校办学业绩考核名列全省第二

  ■ 考研率在同类本科院校中位居前列

  ■ 2017届毕业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在全省本科院校中名列第二

  ■ 2018届毕业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在全省本科院校中名列第五

  ■ 连续八年初次就业率均高于97%,毕业生起薪工资明显高于全省高校毕业生平均水平

  宁波工程学院2020年专升本招生计划数520名,招生专业涵盖文史、理工、经管三类共9个专业,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为今年首次面向专升本招生,该专业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培养的学生在“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多次囊获金奖。

  与2019年相比,今年宁波工程学院新增140名联合培养计划,分别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招收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与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招收网络工程、汽车服务工程两个专业。

  详情可登陆学校招生网查看今年分专业计划和历年录取分数https://zs.nbut.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6-26 15:43
SRC-358981171 2019-06-05 14:45